close

千呼萬喚下    旅日名將蕭公國鴻終於在睽違2年多之後
再度踏上台灣這塊土地

眾家同學無不磨刀霍霍    極欲痛宰這頭肥狗
誰知他老兄神『狗』見首不見尾     回台灣之後行程滿檔

加上我又要考期中考    在橋了好幾次之後
終於敲定四月20號晚上出來吃個飯聚聚     吃啥當然我決定

店面外觀~   門口~

熱門一點的店在這麼倉促的決定下    當然是定不到位子  真是可惜

最近我超想吃逐鹿的  苦無同伴  但也只好殘念  再延一延

又想到瘋狗這傢伙平常吃好的    用好的    又長住生活水平高的日本

若再約個日本料理豈不是班門弄斧    落他日本人個口實

千想萬想    想到日本應該是沒有麻辣鍋這種東西

就讓他好好懷念一下這款正港的台灣味

所以儘管是在這種二、三十度的大熱天    我還是把他訂位訂下去了

晚上六點
    約在鴻偉家的汽車材料行等
不一會大家都來了    還滿準時的

說大家其實不過四個人啦    因為約其他同學
有人在忙    有人不在高雄   
可以約到的真是寥寥可數
出了社會就是這樣    大家要聚一聚還真是滿難的

不過沒關係啦    我們三人加一狗的戰力可以抵一連的兵力了啦

等待上菜~

在鴻偉那裡小小的寒喧一翻之後
    由鴻偉駕著他的SOLIO載我們前往

鴉片麻辣鍋建築物共有三層     每層都小小的    6~8坪吧

一樓約可以坐10來個人     2樓以上每層大約可坐20出頭個    不算大

而且到了以後發現店裡有點冷清
還想說不是用餐時間嗎     人怎麼少的可憐

MENU~    DSCN4182

我們被帶上二樓後就開始點餐
    他家有四種湯底

鴉片麻辣鍋     田園香菇雞湯     客家酸菜鍋     南瓜河豚鍋

後面那兩種鍋各要加8099元才可以升級     我的目標本來就是麻辣鍋

所以大家討論之後決定不升級     就普通鴛鴦鍋就好

DSCN4184    DSCN4186

點完菜後
     在等待上菜的空檔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問他個老問題

就是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     哈哈哈哈~~~

每次這個老問題都會搞的他左右為難    好啦    瘋狗

我知道你人在『日』營、心在『台』
就放你一馬吧    大家專心吃東西就好

 

東西是採單點吃到飽的方式     就是你點了他才會送來

不是放在那讓你狂拿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可以避免食物的浪費

但這裡的飲料真是有點遜     只有冰麥茶可以喝     其他飲料都要加錢才有

比起一般麻辣鍋店一定有烏梅汁或柳橙汁差異甚大    扣分


調味料區~

小辣而已~

食材送上來後也著實令人傻眼
    原來所謂的『一份丸子  一份肥腸』

幾乎都是一人一塊而已    除了肉是份量多一點的一盤送上來

其他東西都少少的    而且全部放在一個大盤子上一起送

跟我想的『一份    是一種東西個別裝一盤』  顯然不同

這樣不僅點的次數要相當頻繁    我照起照片來也沒啥看頭

每次點完都是大盤子裝一堆東西    也沒小盤子可以分裝

不知道人多一點或少一點時點菜是否也這樣    如果是那還真是大大的扣分

綜合肉類~雞豬羊牛全包~

 

手工魚丸~

和其他的店家相比     這裡的丸子類東西還滿多的
像花枝丸    雞肉丸都滿好吃的

這份店家送的手工魚丸很好吃     可是四個人才這一小份    吃不爽

肉類的肉片也是冷凍的     可是不會有乾乾的口感     算是不錯的

魚餃燕餃等等的餃類     新鮮度雖不算頂優
可是也贏過諸如寧記等低價麻辣鍋店
     算是不錯吃

丸子類~牛肚~牛腸~等等~份量給的有點少~

其他蔬菜類 
 菇類   就很一般口味    沒啥特別
 
雖然有牛肚牛腸    可是小小份的    誠意不足    也不好吃    有點老

豬肝~

豬肝雖然我不愛吃    不過今天不小心跟肉混在一起吃了幾塊
新鮮度其實還不錯    不過我就是不愛那味道    恕我無法評比

水母和軟絲類大家都不喜歡    所以沒有點    無法評估

鍋底和我的調味料~

至於最重要的鍋底
    豆腐和鴨血都有入味    麻而不辣
但豆腐比鴨血出色   
可惜的是服務生主動加了一次之後   就沒再問過
我們也忘了要他加鍋底
不知道是有限定加的次數還是怎樣    有點搞不懂

還不錯的是    餐後有附一份烏梅冰
上面加了不少煉乳    甜甜酸酸的不錯吃

服務生的態度基本上滿不錯的
都會主動幫你收餐盤    問要不要加湯加水的

飯後甜點~烏梅冰~

可是後來客人一多有點疏忽
   這也沒辦法
餐廳員工就那麼多而已    無可厚非
 
還有就是最近很倒楣    常常吃到剛漲價的店    是物價漲太快的關係嗎

這裡三月底還是299/+10%    我去吃就變329/+10%  ……

我不依    我不依啦    雖然不多但是老子就是不爽啦

真的是『白腳蹄帶賽』ㄌㄟ我

本以為這樣就夠衰了
    結果去拿車時    停車場還又多收50元停車費

奇怪    牌子上明明寫的是特約停車    消費可以停    又要多收50

詢問收費的伯伯之下    原來只有一個小時免費    第二小時開始50/小時

哇ㄌㄟ    有點裝孝維的感覺……

吃完飯後   大家跑去董仔的店裡打屁閒聊 
沒談到什麼正經話題     倒是練了不少黃色笑話........

看到董仔白天做導遊    晚上還來顧自己的攤子
真是有夠拼    
小弟實在汗顏
當晚聊到11點多才走     等下次有空再去打擾他

店裡閒聊~

總結今天鴉片麻辣鍋的用餐
東西精緻度中等    好吃度算中等到中上之間

就打80分好了    服務態度不錯    飲料問題和上菜的量太少則很糟糕

個人很難茍同    週邊停車要找一下    不算好停

總之以後再光顧的機會是有    可是不大    因為同價位的好店還很多

他不會是第一選擇    但也不算糟

這就叫『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嗎』   ﹙摩亞調….   給大家參考一下


2008.04.20.刁嘴小平平


鴉片麻辣鍋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417
07-5580086
11:30~14:30  17:00~01:00
中午299/+10%    夜間及假日329/+10%



 

 

arrow
arrow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