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高雄多了好多一到晚上就〝金光閃閃〞的場所
大部分都是以提供咖啡簡餐類
或現場LiveBand的露天餐廳方式在經營
舊鐵橋這邊也不例外的趕上這股流行    旁邊開了間不算小的店家
正所謂〝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就會有人潮
所以這裡也被納入我的私房路線之一 


路線:鳳山建國路→大漢路→鳳屏一路→鳳屏二路﹙以上皆為台一線﹚
→大樹九和路﹙台21線﹚

從我家出發到那單程大約
10
公里
這一段路線幾乎沒有難度可言    全程都是平坦的大馬路
所以騎這條路線我喜歡拼速度    加上沿路一堆紅綠燈的等待時間
單程大部分都在25-30分鐘內解決



例假日的下午來這
   
人潮通常都爆多    停車場停滿車子不說
連外面的道路通常也是車子排的〝樂樂長〞



都是風箏~

一旁的壘球場假日都有球隊在比賽
草皮上也有很多全家大小出遊的    就席地而坐聊天或放起風箏等等
儼然已經成為家庭出遊的聖地









一旁的小池塘常有野鴨之類留連其中
這裡也規劃有可供自行車繞行的自行車道
不過磚塊舖成的路面騎乘起來癲癲頗頗    不甚舒適







平常日的夜間我偶而才會來
   
原因無他
只因為這裡有些路段照明不是很好    或甚至沒有路燈
而且附近工業區林立    常有大型車輛來往
就算車上裝再多燈還是覺得不夠安全    所以讓我有些怯步






不過夜晩時分有情境感覺的燈光打在舊鐵橋上時
有股淡淡的懷舊感    景色真的是很不錯

總之他吸引我前來的原因:
1、    沿路檳榔西施眾多←←基於維護社會善良風俗的原則,
小弟不定時會來幫廣大的高雄縣民督導這些檳榔攤,我真是用心良苦ㄚ我
2、    因為人少,所以騎乘品質較佳
3、    路線難度低,不想運動量太大時可考慮

他讓我卻步的原因:
1、    夜晚時,沿路照明不甚理想,危險
2、    大車多,相對來說空氣品質也很糟糕,不想回家整個鼻孔都是黑的
3、    產業道路上野狗超多,即便善良如我,也常常被野狗追


所以我偶而才會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來體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