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因為要走蘇花公路到宜蘭的關係,七點多就起床了
匆匆的收拾東西,跟民宿的主人說了聲再見
旋即踏上往宜蘭的路程
早餐也因為睡不飽的關係吃不太下,吃少少的而已


▲民宿的老闆娘和他兒子


▲早餐吃不下,只點這些


▲準備往蘇花公路去


▲在這稍事休息,整段蘇花公路也只有這裡可以讓我比較好停車


話說蘇花公路以前有幸走過幾次
但都是坐車經過,騎機車倒是頭一遭
正也因為視角的不同,才能好好體會她的美
霸特(but).........,那該死的砂石車真是多到誇張
根本沒機會停在路邊好好拍照不說
揚起的粉塵之大之黑的,會讓你以為處在沙塵暴之中
光是這一段路我就丟掉一個活性碳的口罩
因為它裡頭已經完全黑掉了


▲漢本車站,在這聞到冒險的氣味,改天試試搭火車環島


▲一隻蟲子跑到我耳朵裡,在這清理一下


▲只有我的車,裡頭都沒乘客的說


▲南澳車站


▲車站前的觀音像,是有啥涵意的嗎


▲東台灣的風景真是讚

這天是星期日,不過我從花蓮一路到蘇澳,路上都沒什麼人車
就連中途有停下來的漢本車站及南澳車站都一樣
在這兩個車站工作應該算爽缺吧.........
不過那種死氣沉沉的感覺還真是討厭阿
大家動起來拼個經濟ㄇㄟ~ 哈~


▲在這躲太陽


▲和這位菲律賓朋友小聊了一下

停在蘇澳獅子園休息的時候,想說叫路人幫我拍一下照
那時從背後看這位菲律賓朋友,還以為他是原住民
見我對著他說國語,跟我比手畫腳的說他聽不懂
幸好我的英文破歸破,還可以跟他溝通小聊一下

原來他是非法打工,就在這裡的漁船上幫忙
一個月不過只領區區一萬五而已,還要常常被老闆剝削一些權力
當我跟他說我以前的公司合法請的外勞
一個月隨便加個班都可以領3~4萬台幣時
他大概只差口水沒流出來,然後就是一抹無奈的乾笑

不過問到他為何不乾脆回菲律賓時
他也是很認真的說,如果國內有工作機會的話
他又何必這麼辛苦,還要冒著觸法的風險過來
聽一聽真是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現實總是如此殘酷
Brother,也只能祝福你了


▲小時後背過十大建設中的蘇澳港


▲有名的地標


▲豆腐岬


▲店家生意馬馬虎虎


▲海軍的營區


▲軍艦,看那塗佈應該是防雷達波的那種


▲手指邊邊都磨到長繭了


原本想說在蘇澳就解決午餐問題的
不過我迷路了,再加上沿路很多店家都沒開店營業
連個7-11的鬼影子都沒見到
我就一路餓肚子餓到下午快要兩點鐘
終於在到達宜蘭的時候,找了一間小店解解飢
不然我都已經餓到手腳在發抖了


▲午餐吃肉羹湯和肉燥飯,加起來好像80大洋的樣子


▲利澤簡橋

原先計畫要去傳統藝術中心逛逛,順便去國際童玩節
然後當天就住在礁溪或宜蘭市區的
結果一下利澤簡橋就發現童玩節場地大爆滿
外頭一堆遊覽車等著進去不說
又很多當地的黃牛擠在那兜售門票和住宿,只能說場面很混亂
看到那〝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畫面,頓時讓我冷了一半
當下決定改變計畫去別的地方
翻開地圖大略看了一下,大部分的地點以前都去過
想往山裡跑,一方面時間上來不及,另一方面又不順路
實在想不到該去哪比較好
乾脆心一橫,直接催去基隆好了啦

(後記PS:當天晚間新聞竟然報導說,
宜蘭童玩節因為不堪虧損連連,
今年辦完以後明年不辦了,
吼,那我今天看到的算是迴光返照嗎?)


▲蘭陽溪口的大片西瓜田,西瓜都是爛掉的ㄟ


▲遠眺龜山島


▲東北角很多這種地形地貌


▲三貂角燈塔到了

從宜蘭到三貂角燈塔的這一段路真是漫長
不過騎起來涼風陣陣,相當愜意而舒適
決定走海路而沒走山路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好像每個燈塔看起來都差不多


▲展示櫃


▲請路人幫我拍的,剛溫


▲想進去福隆,看到此等人潮只好作罷


▲根本沒車位了,外頭還一堆車在排隊


▲耶,我愛東北角


雖然都已經出門玩了,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是沒有放的很開
就好比拿今天的行程來說,想去的地方如果是很多人潮的話
我根本就一點都提不起勁來
偏偏東北角一帶又是台北人假日最愛跑的地方
所以今天幾乎都是在騎車趕路,這點以後要改進


▲處處可見有人在拍婚紗


▲右上角那一塊就是九份了


▲碧砂漁港到了,好多風箏


▲假日午後人潮踴躍阿


雖說今天沒跑什麼具體的地方,可是東晃西晃之下
到達基隆市區時也已經是晚間七點多了
問了好幾家旅館價格都好貴,最便宜的也要1650大洋
不知道我出外人經濟很拮据嗎


▲找好旅館已是晚上七點半了


▲看起來不太正經的旅館,果然一開電視看到的就是這個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旅館低於1000塊的(一晚980元)
可是進到房間我就後悔了,看起來就不是什麼正派經營的感覺
浴室是透明的不說,電視一打開播的也是A片
這就是日本人所謂的『Love Love Hotel』嗎?

果不其然櫃檯馬上就打電話來
『笑年ㄟ,要不要叫小姐陪你洗澡』
按,為什麼這種東西條子總是抓不到,可是老百姓都很容易遇到
拒絕櫃檯800多次後他還是一直打來
我鎖性連澡都沒洗就往基隆廟口覓食去


▲蝦仁肉圓,一份3顆60大洋,貴又小顆......


▲雞捲,一份70大洋,還是貴......


從廟口買了些小吃回來當晚餐
,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
心裡動起想去九份看夜景的念頭
話說小弟我九份雖然去過4~5次
可是都是在日間去的,從沒在他最美的夜間去過
不過若從這要趕到九份去,大概都已經10點鐘了
不知那兒的店家是否有營業到這麼晚
心裡總是擔心白跑一趟


忽然想起有位同學老家就住瑞芳這
,馬上撥了通電話給她
原先只想問問九份的店家白天和晚上營業的時間
沒想到卻莫名其妙被這位同學罵了一頓

『你想白天去就白天去
想晚上去就晚上去阿』
『就算他沒營業你就不能去嗎,很奇怪ㄟ你
『這種問題你有必要打電話來問我嗎』
............然後就聽她口氣很差又匹哩趴拉的唸了一堆


原先還很好聲好氣在跟她說話的我
隨著她越飆越大聲,我也整個火都燒起來
『奇怪,我只是問妳九份的店家幾點開門,妳是在生什麼氣阿』
『不知道或是不想講就說一聲就好了,妳在發什麼飆阿』
Bla Bla Bla...............


就在她和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的情形下
草草的結束了這通電話
被這樣一搞我也完全沒有出門的念頭了
趕緊洗個澡就上床睡覺了


▲只有這個到哪裡價格都不變


果然
只能說《To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