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幾年來一下子規劃出多條自行車道,有道是有需求就會有建設,
這些車道的出現當然和這股自行車風潮脫不了干係,不
但兼顧環保,還可以促成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真可謂一舉數得,
也算是政府長久以來難得的德政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剛好這陣子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實在很想藉此時機把這些自行車道走透透,
因而上網搜尋了一下,到底在政府官方規劃中的自行車道有幾條,
詳細地圖請看:
點此看圖



不看還好,一看才驚覺高雄市的自行車道竟然多達30條 {#emotions_dlg.emotion_045}(含建設中的),
我這鄉下大老土,一直以來都以為只有我聽過的那三五條算是而已,
這可讓我感受到不小的挫折,
心中OS著︰
我這段時間每天是在瞎騎什麼阿?30條路線裡面才騎過幾條而已阿我?

可是細看路線才發現,一些平日就在騎的街道,
也都有包含在規劃的自行車道中,當下著實寬心不少,
這麼一來真的沒騎過的就屬北高雄楠梓區,還有南高雄小港區的那幾條,
這些地點都算是工業地帶,平日大車橫行街頭,
除了安全考量外也很怕遇到破胎等狀況,
還是先計畫一下,改天再帶著小摺搭捷運去騎好了,
今天就先介紹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自行車道,
『愛河沿岸自行車道』



路線:鳳山建國路→澄清路→本館路→高市鼎金路→鼎力路→天祥路→河堤路(愛河沿岸自行車道)→同盟路→河西路→回家




▲『愛河沿岸自行車道』的入口端,河堤路和天祥路交叉口



▲河堤社區這一段晚上很多人從事跳舞,健康操等活動,總是顯得很有生氣



▲和明誠路交叉段,燈光充足又靜謐,騎起來相當舒服



▲和大順路交叉段,這段開始光線較暗,常常看到幾位男子在此徘徊,又時有機車騎進自行車道裡,行經於此請減速慢行並注意自身安全



▲要過馬路記得按紐變換燈號,不過依據以往經驗,還是得注意闖紅燈的傢伙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慈濟在此新蓋的精舍



▲這段路有些設施還在施工中



▲和自由路交叉段,右邊的邊坡上有許多設施可供行人休憩



▲和博愛路交叉段的『愛河之心』,超人氣景點之一,夜間很多人在這散步休息



▲河面平靜無波,水中倒影相當漂亮



▲新蓋好的橋,從來沒去注意他叫啥名字ㄟ,請原諒我功課作不足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和中華路交叉段的『治平橋』



▲治平橋旁的水閘門



▲燈光的顏色會不斷的變化,在夜色的襯托下顯得相當搶眼



▲一旁陳放著有歷史的水閘門設備




▲光線變化下所呈現出的風貌



▲LED的報時器,有多種不同的變化方式



▲和中華橫路交叉段的『中都橋』,旁邊就是中都窯場



▲從另一側看中都橋






▲和建國路交叉段的『建國橋』,從這裡開始的景色,可能會和大家印象中所熟悉的愛河比較接近,這裡也是『愛之船』航行的終點站



▲左手邊就是家樂福愛河店,我看很多『Mobile01』上的車友都會選擇這裡作為集合地點



▲自行車道由這裡開始規劃在河西路那一側,要上橋換邊走



▲這個地方平日總是很多釣客在此釣魚,照相這天倒是不見其蹤影



▲隱身於樹下的自行車道,夜騎特別能感受到他的特色,旣涼爽又安靜



▲和七賢路交叉段的『七賢截流站』,颱風天調節水量都靠這些截流站了



▲和建國段一樣,七賢段的車道也是隱身於樹下,這兩段以前是老高雄人熟知的〝風化場所〞{#emotions_dlg.emotion_020},這幾年是改善很多了,不過夜間還是常見一些三教九流之輩(請原諒我的無禮),聚集在這喝酒喝阿比、大聲喧嘩之類,獨身前來的要小心安全,切勿逗留(叔叔我長得像壞人葛格有練過,比較沒在怕的,小朋友不要學ㄡ)



▲『高雄市音樂館』,平日夜間較沒啥看頭,到了假日倒是不少活動,很適合全家大小作夥來



▲夜色襯托下的高樓建築,總會使人想要多看幾眼



▲微暗的河邊步道,走起來特別有FU,霸特......單身的別來,怕你眼睛瞎掉 {#emotions_dlg.emotion_030}



▲『電影圖書館』,不好意思,他蓋起來這麼久了我還沒進去過ㄌㄟ






▲好幾年前的元宵主燈『鰲躍龍翔』,白天看覺得他好醜,晚上打上燈看又覺得他好漂亮,這跟女人化不化妝是同樣原理嗎............(路過的女性友人別扁我,我知道錯了)



▲一旁的調節站加以裝飾,成了賣咖啡的休憩場所



▲那是和五福路交叉段的『高雄橋』,也算是愛河沿岸自行車道的終點了




(後記抱怨文,不喜歡別看)


老實說幾個月前剛開始騎這些自行車道時心裡很不爽 {#emotions_dlg.emotion_011}
很多路段根本都還在施工中就趕著開放給大家騎,也沒告示牌警告之類的,
都是騎到發現不對勁才趕快應變,像我這種肉體的肖年仔可以接受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如果是老人家和小朋友反應沒那麼快的因此受傷該怎麼辦?
所以說這些該死的官僚 {#emotions_dlg.emotion_018} ,忙著剪採、喝花酒之餘麻煩顧一下老百姓的安全,
雖然這些車道現今都趨於完工階段,
但實際走一趟還是會發覺對自行車愛好者來說不盡友善,
我想這大概是需要時間,以及靠用路人
(不論是何種車輛,包含自行車本身)人文素養的提升來相輔相成,
希望那一天真能快點到來 {#emotions_dlg.emotion_017},別只是存在於我的幻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