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食物不能帶上車,所以大家隨手就把這些東西擺在捷運站出口,看來現代人在生活品質提升的同時,公德心卻還需再教育


趁著高捷橘線免費試乘一週的時機,趕緊揪同學姜大叔一同去坐看看。其實先前紅線試乘的時候就有去坐過了,不過當時是假日去的,人爆多不說,連帶著乘坐時間都因此拉長,等車的時間不算的話,那時從中央公園站坐到橋頭糖廠要40來分,若讓我這飆車等級的傢伙騎機車去,時間都還可以節省不少,加上開始營運後票價並沒有很便宜,搭乘意願自然是低許多


這次會想搭橘線也是因為開始騎自行車的關係,其實西子灣一帶不管平日假日我還滿常騎去的,不過好幾次想要騎上柴山『攻山頭』卻都因為連串山路導致體力不濟,騎到一半就有點腳軟,而且只帶一個水壺的水也不夠喝,那一帶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買水,好幾次剎羽而歸;於是想說帶著小摺搭捷運直接去西子灣,如此便可省去騎鳳山到西子灣這段路的體力,總歸是想探路就是了,從家裡騎著小摺到姜大叔家,他也有一台小摺,可是不管怎麼ㄠ他,他就是不想騎腳踏車去搭捷運,興緻沒我這麼高就是了,那只好騎機車去啦!差不多七點鐘到鳳山站,看到外面停了滿滿的機車,想說應該很多人搭乘,不過到了站內倒是還好人不多



▲在鳳山站上車



▲往這邊進去



▲很多人來橘線試乘,外面機車停滿滿 



▲到各站的價格一目瞭然



▲自動售票機,旁邊那弟弟看我拿起相機就一直嘟過來ㄋㄟ,很想紅歐,不過你找錯人了,我這裡沒啥人氣的說 {#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出入口還算滿寬敞的



▲一旁的裝置藝術


 
▲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果然欠慧根



▲大家都對這玩藝很有興趣



▲搭乘捷運時注意事項



▲沒幾節車廂,所以要跑去很前面的月台



▲果然免費的就會看到『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景象


到達美麗島站時忽然湧現爆多的人潮,果然這次開放橘線試乘,大部份人都是衝著『光之穹頂』而來的,不過看到一群人要不就是拿著相機抬頭猛拍 {#emotions_dlg.emotion_030},要不就是抬頭認真看,突然有股想噴飯的爆笑感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一旁有在賣設計者水仙大師和其他相關商品



▲大家果然都是衝著這個而來的,幾乎人手一機ㄚ



▲Wow~!!What A Wonderful "Wall" ~!!哈哈



▲一群抬頭向上看的民眾,這景象現場看到感覺還滿妙的



▲老實說沒我想像中壯觀,不過也夠令人驚歎了



▲鳳凰?



▲赫淮斯托斯? {#emotions_dlg.emotion_037}



▲催眠光波?



▲讓我想到太空戰士系列裡的召喚獸XD



▲從心臟冒出一棵樹來,那還不賴,起碼死後對地球有點貢獻



▲女女?哪個是T?XD



▲水象系的


 
▲穹頂一隅



▲好不容易拍到的全景


看著『光之穹頂』周圍一堆攝影愛好者,拿著『炮管』級的相機這拍拍那拍拍,總讓我聯想到以前看過的二次大戰紀錄片裡,高射炮朝天空打飛機的畫面《敏那桑,狗妹那塞(日語),就當我買不起在酸好了......,所以還是趕快離開這槍林彈雨之地,往西子灣方向出發



▲中間轉乘站果然一定是最多人的



▲下車的人多,上車的人少



▲西子灣站,步行五分鐘就可到鼓山渡船頭


我之前一直以為西子灣站的出口是靠鼓山路那邊,結果他在臨海路上也有一個出口,這樣步行到鼓山渡船頭只需3分鐘而已,如果只是想在旗津或西子灣、柴山周圍來個一日行程的話,橘線就挺方便的



▲姜大叔說想吃這個,什麼?又要請我?那怎麼好意思,不過既然你堅持,我就勉強讓你請一下好了,記得以後別這樣強迫我了阿 {#emotions_dlg.emotion_b08}



▲認真寫菜單中



▲不是假日,但附近每間店都客滿,這間還已經是人最少的了



▲鋒哥的親筆簽名



▲看來老闆跟棒球界有點淵源,不然很難和這些人合照到



▲手忙腳亂的店家



▲杏仁豆腐竽頭冰,$45大洋



▲抹茶綜合冰,$45大洋



▲吃完冰打道回府,這次從這一側出來看看


回程時還是不免紀錄一下行車時間,好為以後是否有意願搭乘作參考,從西子灣到鳳山總共花了19分鐘,還不包含等車的時間,老實說還是覺得他很慢,不過基於休閒觀光或想節省體力上的考量,以後我還是會來搭乘的



心得:

和許多友人都有針對捷運以後是否能營運順利作過討論,大部分的人好像都不太看好,一方面高雄人口數不若北部那麼多,先天條件上就已佔劣勢;再者,若要大家騎機車或開車去捷運站搭車,然後在那花個5分鐘10分鐘等車,最後再花和自己騎車差不多的時間搭乘捷運,絕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直接騎去目的地了,誰還跟你在那花時間;不可否認捷運有他存在的價值,以現在的路線來說極具觀光及休閒上的價值,不過若是假日班班客滿,平日卻慘澹地小貓兩三隻 {#emotions_dlg.emotion_024}、門可羅雀,那他跟現在的台鐵好像沒兩樣,以我個人立場來說還真是不看好。總歸高捷也算是投入了納稅人的心血,不管賠錢賺錢都會分攤在大家底下,還望大家多多搭乘,讓他可以長久的營運下去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