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宵夜,幾乎都我嗑的



前兩個禮拜跑了幾趟外縣市的面試行程
,其中有兩天是來到新竹,
因為面試完後沒其他事情在身,而且想說既然都專程來了就多留幾天,
有很多時間可以自由的亂跑,所以要去之前就計畫要去南寮漁港走走看看、
然後花一天的時間坐內灣線的火車沿途拍拍照,
誰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出發前又接到一通高雄本地的面試通知,
現在的我可不願放棄任何工作機會,也只好縮短行程趕快趕回來。


托新竹當地有幾位同學在那工作的福,住宿和交通都沒啥問題,
荷包上自然可以省下不少銀兩,所以吃喝可以寬裕一點,
不用拮据到太誇張,同學,剛溫啦!!



▲同學家看出去的夜景


要出發前同學問我說,為什麼會想去南寮漁港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部落客真是把南寮漁港拍得很美,
那時就想說有機會一定要來晃晃,加上只有三小時左右的時間可運用,
所以現實層面此處是比較可行的地點;於是就帶著我的地圖,
T恤外頭只披著一件薄到令人發抖的外套,這就出發去。





▲路邊的小涼亭休息一下





▲南寮漁港遊客中心


從新竹市區騎機車到南寮漁港要花大約三十多分鐘,
當天因為是非假日,偶而又會飄點小雨,
所以除了偶見一些情侶型的遊客外,人煙真的相當稀少





▲天氣一直忽晴忽雨的,照片一整個沒FU



▲還有寫給小日本看的日文介紹,是拼觀光之餘還想要招商嗎?



▲有樓梯和電梯,總共五層樓



▲新竹的衛星空照圖





▲登上頂樓後,四週景觀清楚得映入眼簾,
但這天海風超大,吹得我照相的手都很難維持平衡



▲新竹市政府在推的『新八景』和『夜八景』


要來之前沒做啥功課,
看到這裡許多海報上都宣傳著當地的『新八景』『夜八景』
今天必定是無緣一探究竟,但改天有機會必會多逗留幾日把他玩遍





▲一旁的餐廳和天鵝船今天都沒營業,畢竟是非假日



▲好想騎著我的『小路彎彎號』逛這『十七公里海岸線』
邊吹海風邊騎車,光想就覺得很不賴



▲這是特色飲料攤





▲南寮漁港水塔



四支柱子腳都不一樣,告示牌上寫是仿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



▲水閘門



▲整個廣場景觀



▲鐘塔



▲風實在有夠大,幾乎沒有一朵花的花辦是完整的



▲這鐘好像真的可以敲


新竹真不愧為風城,加上又是在空曠的海邊,風的威力可真是不容小覷;
我一個大男人都要很用力去抵擋強風的吹襲,才得以維持身體平衡,
我想女孩子來可能會被吹得花容失色吧





▲右邊那棟建築是廁所的說





▲仿古風車



▲其他角度



▲天使光ㄟ





▲這種魚當兵的時候常在餐桌上出現,大概是因為便宜吧



▲貝殼造型的舞台及廣場



▲看地面上密密麻麻的輪胎痕跡,想必常有玩車的人在這練甩尾



▲碼頭上都是小型船隻,看來捕魚這行業在這也漸漸沒落了



▲南寮漁港好多流浪狗



▲這隻小白從頭到尾一直盯著我看,ㄚ是在看三小......朋友,欠扁阿



▲遊覽車來不少,可是都往特產中心跑,沒看到有人下來晃



▲自行車道


離開南寮漁港後看到一旁有悉悉落落的遊客在騎協力車,
本想一探究竟,不過告示牌上寫著機車禁止通行,
以我如此守法之人必會遵守,於是轉移目標往港南方向前進





▲來到金城賞鳥區旁的自行車道,因為塗上七種顏色所以叫彩虹橋



▲遠方可看見彩虹二號和三號橋,小弟因為時間不夠就不過去了



▲自行車道的Mark,為什麼是隻螃蟹?(或蝦?)



▲這應該是夜間照明用的,自行車道上很多





▲旁邊都是沼澤地形,還有一大片的紅樹林,天氣好的話的確很適合賞鳥



▲來張自拍證明我有來





▲來到港南運河風景區,離金城賞鳥區不遠



▲現在最夯的波麗士大人,本週會在港南這邊辦活動



▲高雄也有騎腳踏車的警察,應該是美觀大於實用性



▲遊樂區裡就是一些溜滑梯類的,適合小朋友



▲運河上的橋,雖然標示是禁止車輛進入,不過還是很多機車在裡面橫行,
你也知道的,台灣人嘛!







▲運河兩岸的風景很不賴,不過大多路段都還在施工中不是很完善



▲浪很大,海風很強,這時我的鼻子已經快被凍僵了



▲還在施工的海岸



地圖



▲螃蟹造型的椅子,只是那位置應該很少人會跑去坐


在港南風景區一晃就到五點半,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高雄了,趕緊回同學住處打理一下。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晃了一圈,不過『玩』本來就不是今天來的主要目的,
所以也不會有太多遺憾的感覺,等改天做足功課在來好好玩遍新竹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