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早時起床窗外還是有些風雨,不過雨下得並不大

為免夜長夢多,趕緊嗑完早餐就匆匆出門了



▲昨天買的麵包就拿來當早餐了

 

昨日因為有先打給在新竹工作的同學確認過

晚上可以到他們那借宿一晚所以要趕在傍晚前到達新竹

事前計畫時大約規劃了一下路線想說北部有許多具特色的老街

這天乾脆就來個從早到晚都逛老街的『老街一日之旅』

不過第一站先到也在我計畫路線上的『林家花園』看看



▲因為林家花園範圍還滿大的,所以圍牆也綿延很長


▲清幽的小徑,下過雨後更顯空氣芬芳



▲園內景觀


也許是受一整天雨都下下停停的影響
,路上車子行人都不多

林家花園內遊客自然也是寥寥可數

園區內在特定時間都會安排有專人解說的行程

但在我入園前就已開始,錯失了時間,我只好自己隨意看看





▲一公一母的孔雀,公的剛好開屏求偶中


▲縮小比例的展示模型


▲古代人一定都很矮


▲觀稼樓,意思是在這觀看稻穀收成的意思嗎?
就算在古代好像還是不夠高吧


▲走著走著還滿想睡覺的


▲人造的假山假水,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魚缸裡的魚在看裡頭的造景一般


▲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水會不會太綠了一點


▲涼亭


▲那兩個人竟然在這談保險,還說的超大聲的ㄌㄟ




▲有很多關於台灣傳統婚嫁的物品展出


▲那些字畫看來像是後來掛上去的,不像古董


▲很難坐的椅子


▲玄關


『呵呵呵,老爺,來追我阿』......,腦海裡浮現的淨是這種橋段......


▲有點像日晷的地方


▲園內景觀


▲和後面的大樓比較下落差很大的感覺


▲真是走到哪都看得到......


▲看看這廁所的規模,想必假日遊客數量一定很多




▲汲古書屋


▲寫了個簡單但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這好像是日本人的習俗吧


▲這裡有辦七夕情人節的相關活動


出將入相的戲台


▲裝可愛


告別了林家花園後
,一路騎到了三峽鎮

雨也依舊是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雨衣一直穿穿脫脫的實在很煩,又搞得身上都是雨衣的味道

趕緊找間店家吃午餐,順便躲個雨先

沒想到吃完午餐一出店門口,感受到的又是超毒辣的大太陽

抹了些防曬油,又戴上帽子遮陽

把機車停好以後便用走的,親身感受一下三峽老街的人文景緻



▲接下來跑到三峽老街


▲又是已經下午快兩點的時間,有營業中的店家選擇性比較少,
所以隨便挑了間麵店解決午餐


▲餛飩麵和一些小菜,好像90塊的樣子,味道so so


▲長福橋


▲導覽地圖


▲太陽很毒辣 ,擦防曬是一定要的


▲遊客好少


▲這條是什麼溪?


▲我真的很愛自拍


▲之前好像有什麼活動的舞台,還來不及拆


▲三峽老街到了


▲機車才剛停好就給我下起雨來



▲撐著傘拍老街的景貌


▲也有跟我一樣的呆子冒雨亂拍


▲好古意昂然的三角湧警察局


這一路環島下來
,只要是非假日,大部分的地點都很冷清

三峽老街也不例外,本以為起碼可以看到一些特色店家

沒想到有營業的只有不到10家店

其中清水祖師廟旁好幾家賣當地名產〝牛角麵包〞的

不斷飄出〝牛角麵包〞的香氣,聞得我肚子又餓了



▲三峽清水祖師廟,再過不久就要舉辦大豬公比賽了


▲廟裡


▲我黑掉啦


▲香火頗盛


▲鶯歌的陶瓷博物館


在三峽逛了大約一個半小時
,雨是下下又停停

想說桃園不知有沒有下雨,直接騎去看看



▲大溪老街的牌樓


▲跟三峽老街比起來這裡比較沒有重新整理過的痕跡,稍微有老街的味道


▲改建中的廟宇


▲遊覽地圖


▲從這裡下去可以到吊橋走走


▲視野很好的說


▲看起來像廟的地方其實是民家,不但有門牌,
還看到裡頭有阿婆正在洗衣服晾衣服


▲這也是住家ㄟ,可以建議主人改建成民宿似乎不錯


▲這是前總統戽斗輝常來的教堂


▲好屌的路牌,這一段路的蟬鳴聲很大聲,原先有錄一段2分鐘的影片
可是我的網路實在太慢了
,上傳一直掛點,殘念


▲似乎有展覽


▲大溪果然是老蔣的地盤


▲很有別墅的FU


▲這會不會是全國最老的燦X



▲大溪老街街景


▲還可以打出水來的古井


▲雨後的彩虹


由於我剛出社會時的第一個工作是在桃園大溪這邊

那時就常到老街這裡玩所以對路還有點印象

也有順道去以前工作場所的附近看看,也在那回憶了一些往事

不過,才幾年沒來街景都不同了,唏噓之感油然而生

感傷完了繼續往新竹方向挺進





▲新竹湖口老街天主堂


▲每家每戶都探出個車頭來,很不協調的感覺


今天真的是老街之旅




▲拜關老爺的廟


▲非假日依舊是冷冷清清的


在湖口老街上走馬看花的時候
,同學鐵牛來了通電話

因為今天要去他那裡叨擾一晚不過他今天下班後要馬上去上課

所以我要先去他公司找他好讓他帶回家

他老兄可是在竹科裡的某國家級研究中心工作

在電話裡大概跟他確認了一下地點

稍微看一下地圖就趕快出發了



▲跑到鐵牛的公司找他,是國家級的研究中心ㄋㄟ


▲鐵牛的宿舍,還算整齊啦


因為鐵同學當晚還要去補習班上課
,所以先把我一個人丟在他家

他把鑰匙留給我,我就自己先出去找晚餐吃

等到他補習回來了,打電話約了也住在附近的伯仔要一起去逛夜市

這兩人在新竹也工作多年了,哪裡有好吃好玩的自然是熟門熟路

我就在他們兩人的帶領下去逛了清大及交大夜市

老早就久仰這兩大夜市的大名,沒想到......

到了現場才發現這兩個夜市都很小,而且吃的也沒南部好吃

讓我連照相都懶得照......

當天逛完夜市就回到他們的住處,喇豬屎喇到很睌才睡



▲晚餐亂亂吃,是說新竹的多多綠為什麼貴5元阿


▲找伯仔去逛清大夜市,吃豆花


▲聽說這家臭豆腐很有名阿


▲兩個猥褻的傢伙


▲伯仔的窩,隨便翻他電腦裡都是一堆『愛情文藝動作片』
貨源既然這麼充足也不會燒幾塊給我,更


▲伯仔房間還滿大的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