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會想到要去官校騎自行車,
一般來說營區裡尋常老百姓當然是不能進去的阿,為什麼我會跑去呢?


話說就是某天在Mobile01小惡魔爬文時爬到這幾篇(點我連結 01  02  03),
小弟我當兵時適逢2000年總統大選前後,
當時正在高雄『鐵衛營區』下基地,上頭長官基於任務考量,
讓原本只需下基地三個月的我們,硬生生地在基地待了快七個月,
目的就是橫跨總統大選時間前後,可以隨時配合特種勤務,
那時每天3000公尺跑步、500公尺障礙、丟手榴彈、打靶,幾乎是必備功課,
早也操晚也操的,結果就是一度瘦到只有59公斤(令我好生懷念阿 )。


雖然當時打靶次數之頻繁如今已不復記憶,
倒是對打靶地點『陸軍步校』裡的設施記憶深刻,
隔壁的官校因公務也去過幾次,一直想找機會去看看,
若遇到『小蜜蜂』的話更是一定要買他幾組香腸來嗑嗑

 

文章爬完後我就笨笨的在自己腦袋裡自行做了幾個假設:

(1)   去那裡騎車是可以拍照的,因為先前去過的自行車同好都有拍

(2)   我把官校和步校想成是姊妹單位,所以誤認為步校也可以進去

 

而且上陸軍官校的官網查証 (點我連結),注意事項裡也沒有提到禁止拍照,
所以更加深我以上那兩個假設的『正確性』
但是這兩個該死的假設,讓我今天官校之旅一開始就不甚順利,
原先是想先去步校參觀的,所以我早午餐一吃完就出門了,
結果到步校後被大門哨長擋下來,經過他客氣的告知才知道僅有官校開放,
步校沒跟進,而且他說這陣子不少自行車玩家跟我一樣,
笨笨的就想進步校參觀,下場自然是被請回去

 

當天去官校騎車遇到的狀況就是,我從大門口換証以後,相機就直接拿出來拍了,
從門口一路拍到裡頭,沿路擦身而過不少官兵,
但都只是盯著我看也沒人出手阻止,後來我就直接把相機掛在脖子上了

 

就當我剛拍完第一顆電池的時候,有台搞得跟改裝車一樣的黑色GALANT停在我旁邊,
然後裡頭的人搖下車窗略顯不悅的跟我說:
『先生,這裡不能拍照ㄡ』。

當時我站在他們黃埔湖畔的軍械庫前,
我以為他叫我不能拍軍械庫(事實上我也沒拍阿),
而且在人家的場子,主人都說話了我自然只能配合,悻悻然的騎車離開,
可是才離開幾十公尺,就聽到那位長官召集了附近的幾位哨兵訓話,
然後看他手指指向我這裡,那些哨兵的眼光也跟著往我身上掃射,盯得我挺不自在的,

不過離開黃埔湖後我還是沿路拍著風景,
眼角餘光卻不時掃到,有個穿反光背心的傢伙一路跟在我後面,好像要抓姦一樣,
我相機準備再次舉起時他就湊過來了(後面圖片中會提到),說:

『先生,抱歉,我們裡面不准拍照歐』,

這時我其實被他跟的有點小火了,反問他說:

『我看網路上網友拍的照片一堆,我剛剛在門口拍也沒人阻止,
怎麼到裡面反而不行拍,而且我又沒拍什麼軍事設施,
只是拍風景,既然都開放參觀了又不給民眾拍照,奇怪』,

他倒是好聲好氣的回答:

『沒啦,其實你要拍我們是不會阻止,
只是別太明目張膽或給我們長官看到,我們也不好交代』


見他這樣回答我也不好意思再為難什麼,之後相機就收了起來,
原本還要往後山方向騎的,也因此只是隨意晃晃就離開了



▲通行證號碼剛好是『NO.77』,Lucky~

 DSCF5935.JPG
▲讓我想到某人.........


▲教育展示館,去推門發現是關的


▲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國萬歲,只要有錢賺,什麼國都萬歲......


▲滿有FU的小溪


▲有條小徑


▲有階梯,看來神秘感十足,不知上頭是什麼景色


▲答案揭曉,是個紀念塔


▲這是什麼花?


▲以前跑500公尺障礙最討厭爬竿,因為我超會流手汗,每次都爬得很吃力

chopper3.JPG
▲不覺得很像喬巴的帽子嗎?


▲不管是馬路或路旁的樹都是直挺挺的,很符合這裡的形象阿


▲人稱小白宮的中正堂


▲從中正堂看官校,腹地超大超空曠


▲中正堂大門上的扣環


▲中正堂側面是圖書館


▲一旁的門是開著的,進去看看


▲裡頭陰森森的讓人不寒而慄,還是別進去了


▲營區放假連哨都沒人站了阿,這樣的話要逃兵好像很容易的說


▲賣速食的營站


▲營業時間好長,看來連這裡的店家經營上也很辛苦


▲國軍營站,莫名的熟悉感在此時湧現


▲營站也要搶消費卷大餅


▲這個地方感覺好悠閒,不但有桌椅可坐又有樹陰幫忙擋太陽,時間在這個角落似乎都跟著慢了下來


▲營區一定要有的販賣機


▲價格比便利商店漂亮多了,可惜摸摸口袋只有15塊的銅板,其他都是鈔票,只能投一罐純喫茶解解渴


▲軍中的環保工作一向做得很好


▲游泳池沒開放


▲陸軍官校機械系同學的作品




▲校舍相當新穎,不像之前印象中老舊的校舍


▲裡頭不少台CNC機械,是說為什麼要把每台機器都塗成陸軍綠......好醜......


▲這一排老一點的軍舍倒是很有味道


▲泥砍砍泥砍砍,不愧是軍營,連垃圾袋都要立正排排站


▲在廚房門口徘徊的虎斑貓,看來營樣不錯阿,那肚子


▲路過餐廳時看他大門開著,就直接走進來拍照了,這餐聽好大


▲長官桌ㄡˊ


▲排放整齊的餐具,是說就這樣一直放著,要是有蟑螂老鼠之類的爬過去怎麼辦,伙房兵會被禁假禁到翻吧


▲這濃濃日本料理風格的檯子是怎麼回事,現在阿兵哥真的吃那麼好毆


▲連碗都......


▲吃不完的小番茄


▲快過年了,官校裡已經看得到一些佈置


▲揪北七ㄟ『北七路』


《挑戰逆光Photo 1》這棟樓好像是另一個營站,外頭的桌椅很有85度C的風格


《挑戰逆光Photo 2》黃埔湖畔的情人雅座


▲這兩隻天鵝一直跟在我旁邊,呱呱呱的好像在要食物,簡直跟壽山上的獼猴沒兩樣


《挑戰逆光Photo 3》湖面波光粼粼


▲懶得過去


《挑戰逆光Photo 4》這裡的扶桑花倒是長得挺好的


《挑戰逆光Photo 5》就是在這條路上被那台GALANT攔下


▲湖中有個涼亭,不過我不敢過去,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滿地都是黃金.........


《挑戰逆光Photo 6》全家大小出遊的民眾。
(旁邊那個穿反光衣的,就是來告知我別拍照的阿兵)


▲營區外頭也有個鳳山人熟知的黃埔公園


▲在官校裡,老蔣的存在似乎是沒啥爭議的


▲這又是什麼花(或果)?


▲不少民眾來這野餐


▲有天鵝也有鴛鴦

 

 

這次官校行因為一些小插曲不算很盡興,
也許是我一個人獨行看來鬼鬼祟祟的,所以比較讓人有戒心吧,
改天再找個時間往後山方向探探,以彌補這次不算完美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