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DSCF8557.JPG


曾有看過我網誌的同學跟我提過,說我都喜歡去比較正式一點的餐廳類型

此類餐廳價位高、份量少飲食太精緻顯得不夠親民

叫我要寫點小吃或麵點類的,其實不是我不愛去

畢竟可以吃得好吃又吃得便宜誰會不愛,BUT~!!

就是因為他好吃又便宜,常常會讓我不知不覺愈點愈多、愈吃愈多ㄚ

今天這篇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調整大小DSCF8588.JPG

說到阿雪河粉,應該已經到達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了

在各種美食討論區或各大美食部落客的部落格中

幾乎都可以看到介紹他家的文章,而且是一面倒的好評

這天抓了阿狗就直驅阿雪河粉而來,說什麼也要大快朵頤一翻

在門口停好機車後,往店內望去,挖靠!都七點半了還處於爆滿狀態

而且來的這天是星期三,旁邊的瑞豐夜市沒營業ㄟ

要是夜市有營業人潮可能會更可怕吧

還好,店裡的角落本來是老闆自己在用餐的

見我們到來他趕緊起身讓座給我們,頭家,剛溫ㄌㄟ

調整大小DSCF8540.JPG
▲菜單,看看上面勾畫的痕跡,才一坐下我們就殺紅眼啦

因為當天中午在公司吃到臭酸的便當,所以一直從中午餓到晚上

看到菜單也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先勾他個三、四樣再說

直到上菜時才驚覺事情大條了,怎麼每一道菜份量都不小………

調整大小DSCF8543.JPG
生菜春捲,$60大洋(一份)。

調整大小DSCF8551.JPG
▲內容頗為豐富,有蝦子、雞肉、米線、生菜、九層塔
吃的時候配上酸酸又帶點辣味的沾醬,
一口下去九層塔的香味和沾醬的酸味巧妙融合,一整個胃口大開ㄚ

調整大小DSCF8552.JPG
雞肉沙拉,$60大洋。
照片看起來份量很小,其實那盤子蠻大的,份量可多的ㄌㄟ;
下頭全以高麗菜絲打底,上頭豪邁的放上許多雞肉絲〝一咪咪〞生菜九層塔
油蔥花生小丁,口感同樣很清涼爽口,要吃前記得先攪拌均勻

調整大小DSCF8557.JPG
金邊河粉,$60大洋。
光這碗的份量就跟外頭在賣的大碗牛肉麵份量差不多了;
裡頭配料以豬肉片為主,然後就是一堆豬雜,想當然爾我一定沒動他的啦,
不過看阿狗三分鐘左右就把他嗑完來看,應該不會難吃吧

調整大小DSCF8567.JPG
牛肉涼拌米線,$60大洋。
看那牛肉給的多大方,重點是吃起來頗為新鮮,不會因為便宜而忽略品質

調整大小DSCF8560.JPG
▲左邊是羅望子果汁,右邊是椰子水,都$30大洋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為羅望子是種中藥ㄌㄟ,喝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
有點像蔓越梅汁的感覺又不完全像,總之還不錯喝

調整大小DSCF8571.JPG
越式蝦餅,$80大洋(一份)。相當大份量,面積快佔去桌子的一半了

調整大小DSCF8575.JPG
▲裡頭配料很多,有蝦仁、豬肉、雞肉、豆芽、蔥,外頭餅皮則有點中式蛋餅的味

調整大小DSCF8581.JPG
▲吃法和吃蝦鬆差不多,就是把料包進生菜葉裡捲起來吃,
沾上那口味酸酸的沾料(像是改良過的魚露),有點在吃沙拉的感覺;
但由於店家當天提供的生菜葉很多都黃掉了,後來我就乾脆當蛋餅吃掉啦

調整大小DSCF8584.JPG
甘蔗蝦,$60大洋(一份)。
中間是甘蔗,周圍則是包裹著絞肉和蝦子混合的肉漿
一口咬下,絞肉的鹹香和甘蔗汁的甜味搭在一起相當Match,
但因為是油炸的料理方式,所以老實說還滿油膩的,
而且每口都要吐甘蔗渣,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還真是麻煩



兩個人吃這麼多的東西還真是有些撐,一向吃東西戰力很強的阿狗

更是早早就舉白旗投降啦,到最後還剩下不少東西沒吃完,幾乎都是我嗑掉的

原本在店裡的時候還覺得相當遊刃有餘,結果……

回到家以後肚裡食物開始搞怪,一整個超級無敵漲ㄚ

搞得我一直到晚上兩點,還因為肚子太撐而睡不著

所以奉勸各位想來吃的,千萬先踮踮自己的肚子容量後再點菜嘿




阿雪越南河粉

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242-1號

(外送電話)07-5526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