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DSCF8534.JPG


前年還在讀書的時候選了一門叫做『世界美術館導覽』的課
授課老師是一位任職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女性主管(名字保密)
當初會選這門課,只因為老師在上課的第一天便開宗明義的說了
整學期她都不會考試,會以交報告的方式給分
如此『營養學分』選上了怎會輕易退選,當然就給她上下去了



後來期中有一次老師要我們親自去參觀高美館
參觀完畢後寫篇1500字的報告交給她,當作期中成績

以前『去過』高雄美術館幾次,不過都只在外圍活動

進到裡頭去參觀藝術品,倒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頭一遭ㄌㄟ
不過不逛則已
,一逛讓我逛出興趣來,甚至愛上這個地方
所以自從那次之後,高美館已成為我休閒時的最佳選項之一了


調整大小DSCF8538.JPG


難得前兩個月在台北展出時造成廣大迴響的
安迪‧渥荷』世界巡迴展要移師到高雄
展出沒多久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參觀囉
但因為知道這類展覽不可能拍照,所以我當天也沒帶相機出門
只能讓各位客倌自己沒圖沒真相』的憑空想像唄


只能說展出的作品沒我想像中豐富
而且展場中手機聲此起彼落
還有很多小孩裡頭跑來跑去的喧鬧
更氣人的是一堆閃光
在裡頭親親抱抱的
我不過看個展,眼睛耳朵都快搞壞啦



更誇張的是上到二樓看其他展覽時
還有小朋友整個人趴在油畫畫作上的,她老爸在一旁也不去阻止
還是我因為吃驚,不自覺大聲的〝阿〞了一聲,那小鬼才離開的
來看展提升一下藝文水平是好事,但基本的看展禮節還是得遵守
不然作品被破壞可是一去不回的嘿



當天回家還發生一件鳥事
小弟我在拿安全帽的時候不小心把坐墊給鎖了起來
機車鑰匙、錢包等貴重物品全都在裡頭
第一時間本來想翻開坐墊伸手進去撈看看,不過太肥,手太粗
怎麼撈都撈不到,還引來一旁交管警察的『關切』


想到家裡還有一把備用鑰匙
想叫家人幫忙送來,卻怎麼CALL都找不到人
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打給幾位朋友試試
結果姜大叔很有義氣的說要來載我啦!!


冰友阿~哩跨舞甘心某啦~
【※翻譯︰朋友阿~妳看有沒有感心啦~】


原本我要請他吃飯當作報答,他卻說什麼也不要要我請

不過一起吃頓飯到是可以的

進而促成了接下來的『夜訪瑪列』這篇食記

To Be Continu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