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F4184.jpg


睽違許久,暴飲暴食團再度鳴金出兵

這次進攻目標就是以小吃聞名的古城—台南

其實早在去年底,攻略台南小吃的意見就被提出

不過一樣是大家時間兜不攏的老問題

因此這個提議不斷被擱置、延後、擱置、延後

直到上回遊台北途中偶然提到,這才又被大家記起


nEO_IMG_DSCF4201.jpg


因為大部份成員對台南都不算熟悉,包括我

所以行程安排起來有點困難

沒有個頭緒就算了

也不能像在地高雄,想先遣探路很方便

所以排出來的這幾間幾乎都是網路上搜尋後

又問了幾個在台南求學過的傢伙
(結果這些傢伙都很宅…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015_orz-v2.gif

這才勉強擠出幾間店家

這麼敷衍的行程還真是對不起各位出席的大德039_跪拜禮.gif

雖然我很想切腹謝罪

但礙於肚上肥油太多,刀子怎麼插就是插不下去

看來我命不該絕,那就好好〝飲喬伊〞這趟行程吧


nEO_IMG_DSCF4186.jpg


前幾次大吃大喝行程累積下來的經驗

大家已經分工分得很得心應手

行程規劃由我來,連絡戰友則交給團長丁哥

約妹(?)、分配坐車等事項,大家也自成體系的自動到位

真是好樣的

首站來到的是位於台南孔廟旁的福記肉圓



nEO_IMG_DSCF4200.jpg
▲頭家娘因為被照相機對著,一整個顯得很靦腆,就勾椎~


nEO_IMG_DSCF4190.jpg

nEO_IMG_DSCF4188.jpg
▲兩位小哥包肉圓、蒸肉圓的手沒停過


 nEO_IMG_DSCF4194.jpg
肉圓,一份兩粒$
36大洋。



nEO_IMG_DSCF4199.jpg
▲她家的肉圓不
Q,吃起來口感〝呼呼ㄟ〞(台語)
皮裡頭米的成分佔比較重的比例
簡單說就是少了肉圓該有的彈牙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入口就化開稠狀的感覺
還帶點麵粉類的〝糙舖〞味;
內餡肉的部分很大塊,但稍嫌硬了點;
整體來說不優msn_8.gif


nEO_IMG_DSCF4191.jpg
▲提供大骨清湯




以前來台南若說要吃肉圓

總會被在地狼帶到赤崁樓旁的『武廟肉圓』

起先吃個一回兩回倒也覺得新鮮

但後來上門的次數多了,就覺得味道其實也還好

所以這回沒把我比較熟悉的武廟肉圓排進行程

而挑了沒去過的福記,沒想到這裡更不對我胃口

只能說在地有在地喜好的味道

小的我無法體會箇中滋味

這廂只有失禮了




福記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 215號

06)215—7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