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F0149.jpg



話說台南著名的小吃大多集中在西門圓環一帶

這對外地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而言真是好事

車子停妥後,用步行的方式在各站間移動就好

不但省去找車位的麻煩,還可以走走路幫助消化
對愛吃的人來說,真是個友善城市來的嘛msn08.gif



吃完前兩站,原先計畫要帶他們去吃永樂燒肉飯

順便看看週遭的富盛號金得春捲這些老店他們有沒有興趣

可他們卻頻頻露出快吃飽的表情

我只好挑間近一點,份量又不算多的店家

挑中的就是曾榮登國宴殿堂的『榮盛米糕』



話說比起筒仔米糕,我偏愛這種傳統式像肉燥飯一樣的米糕

因為許多店家的筒仔米糕總會蒸過頭

吃來帶著一點潮濕的水氣,米糕會因此太過濕黏

所以傳統米糕在我的既有印象上,就先加分不少



nEO_IMG_DSCF0168.jpg
▲榮盛米糕位在赤崁棺材板對面,上回來他沒營業


nEO_IMG_DSCF0166.jpg
▲我喜歡這種古早時期傳承下來,傳統市場裡特有的石製桌檯

能讓人感受到歲月的痕跡,這不是冷冰冰的白鐵台車能取代的老味道


nEO_IMG_DSCF0165.jpg
▲東西很簡單,就米糕跟湯而已
但能把簡單的東西做到極致,就是店家的功夫了


nEO_IMG_DSCF0159.jpg
糕,$40大洋。
份量不算小
上頭撲上很多肥肉的肉燥、魚鬆、兩朵很入味的香菇、白蘿蔔片
米裡還摻著土豆,整體吃起來像顆粒較分明些的油飯;
咀嚼時,土豆和油蔥的香氣撲散而出
香味、口感兼具,真的不錯吃75.gif


nEO_IMG_DSCF0156.jpg
合丸湯和菜丸湯,各$20大洋。
丸子都很扎實,而湯頭則是一般大骨湯,簡單的味道



接下來呢,該算是炫燿時間

話說當天甫進到店內,就見到旁邊坐著一桌壯漢

這群壯漢們人手一隻大砲坐在榮盛米糕那狹小店面裡實屬搶眼

而這群壯漢團體裡,坐著一位對比之下體型較嬌小的女士

定睛一看,差點沒興奮到腦衝087_想入非非.gif
.
.

這位女士不是別人,正是知名的人氣部落客Carol小姐  
.
.
.
因為平常就有發摟Carol小姐的部落格

對她實在好生仰慕,尤其行遍台灣319個大小鄉鎮這事跡

要說到愛台灣,Carol小姐真可以驕傲的說出〝誰人跟我比〞

沒想到在這狹小市場裡的傳統老店,竟有緣見上她老人家一面

不過不想打擾他們一行人用餐,所以先在一旁偷偷觀察

等他們吃完要離去前,這才急忙趨前搭訕

說明來意後,Carol小姐也很客氣的和我小聊幾句

並且一一介紹與她同行的成員們

這才知道,原來那群看起來像中南海保鑣的壯漢們

各各都是大咖級的部落客,分別是Morris感動伯小茶

這幾位的部落格我可是常常造訪的呀

小弟這廂有眼不識泰山,巧遇乾隆皇帶著大內高手出巡還不自知

有感於機會難得,我趕緊厚著臉皮提出合照的要求

於是便和Carol小姐及Morris桑合照了


001.jpg


002.jpg
(為免造成當事人困擾
照片處理一下)


嗚(淚)……,好感動005_哭哭.gif

以後可以很驕傲的跟我兒子說

〝兒子阿,林北我和名部落客Carol、Morris合照過〞


〝還有握到手毆,從那天到現在我手都沒洗過吶〞




榮盛米糕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市場106號

(06)228—3564

10︰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