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F3673.jpg



多次鼓足勇氣,拿起電話邀約妳共用晚餐,
即便通話前縝密的沙盤推演,
只可惜,老是得到負面的答案,
隨著被拒絕的次數愈來愈多,手機似乎跟著愈來愈沉重……,
就在我幾乎放棄希望的同時,竟然獲得妳善意的回應,
活到25歲這把年紀,這才第一次體驗到心頭小鹿亂撞是啥滋味


老實說,根本沒預期到,妳願意單獨與我用餐,
所以對於要吃什麼,心裡根本沒個譜,
腦袋瓜子轉呀轉的,
隨即聯想到河堤旁的『散文廚房』,與妳散發出的氣息可是相當
Match,
但前幾次在沒訂位的情況下,當場讓我紮實的吃了幾回閉門羹,

今天不知是否能這麼好運呢?


也許是妳帶來的好運氣,
就這麼剛好剩下兩個空位,還是靠窗的絕佳位置呢,
不禁想著,連老天都在為我鋪陳機會嗎?


001.jpg

002.jpg
▲店內角落


nEO_IMG_DSCF3613.jpg
紅茶(招待)。
和本家的達文郡相同,用餐前都會送上一壺招待的紅茶,續壺也只要
10塊大洋
才正想對妳解說,妳便很有默契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說著,『和達文郡一樣呢』
此後,在我心底,這紅茶的滋味,便和妳的笑畫上等號


nEO_IMG_DSCF3631.jpg
今日例湯(餐附)
只專注著和妳談天,享受四目相交時那帶著初戀滋味的羞澀,
只隱約記得,這湯帶點蕃茄的酸,
是不是只要牽扯到情愛,味覺便只能嚐出酸跟甜呢?


nEO_IMG_DSCF3634.jpg
蒜泥橄欖油麵包(餐附)。
淡雅的蒜香味,麵包底層又帶點白酒香,應該是在麵包烤盤斟上那麼點白酒所致;
發酵的手法有法式麵包的味道,筋度高不蓬鬆,這樣的口感我很喜歡


nEO_IMG_DSCF3641.jpg

nEO_IMG_DSCF3643.jpg
達文郡肉餅沙拉(餐附)。
頗受各方好評的炸肉餅,我這還是第一次吃,
迫不及待的大口咬下,便被滿溢而出的肉汁燙著舌頭,
但這令人驚豔的鮮甜滋味,讓我顧不得被燙到的舌頭,趕緊切一半與妳共享,
妳雖然沒下評語,卻不斷點著頭,我像被妳認同般的樂著呢


nEO_IMG_DSCF3649.jpg
紅酒雪花牛微辣茄汁寬麵,$
280大洋。
牛肉+寬麵,儼然成為我近期吃義大利麵必點的組合,
只可惜妳不吃牛肉,不然這裡的紅醬搭牛肉,口味可真是棒,
真想與妳分享這好味道


nEO_IMG_DSCF3656.jpg
▲牛肉煎到約莫七分熟,帶著些微血水,肉質軟嫩,不需太多咀嚼便在口中化開,
只是麵裡附的牛肉便有此等水準,讓我相當期待她家排餐的表現;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照片拍糊了,
誰叫背景裡妳那嬌嫩欲滴的朱唇,比起牛肉更叫人垂涎呢?
使我的手都因此不聽使喚顫抖著


nEO_IMG_DSCF3648.jpg
塔香鮮蝦蘆筍微辣檸汁直麵,$
260大洋。
知道妳很少吃紅肉,除了蔬食外,最常吃的可能是海鮮了,
所以看一遍菜單後,心理便有譜妳一定會點這道,
怕任性的妳因此改變選項,隱忍著不說,結果正如我所料。

清炒口味可是很考驗店家火侯的,
所以到不熟悉的店裡用餐,為免誤踩地雷,還是以白醬為首選的好,
忍不住想這樣叨唸妳,卻怕妳發大小姐脾氣,所以又沒說;

待我回過神,妳嘟嚷著直說吃不完,
能為妳消化廚餘,可是我至高無上的光榮,
這清炒口味,似乎較往常更加美味了……


nEO_IMG_DSCF3659.jpg
熱柚子茶(餐附)。
帶著柑橘類香氣的熱柚子茶,清香而不甜膩,
早先幾次光臨都是點這品,今天可是讓妳搶先了


nEO_IMG_DSCF3663.jpg
冰梅果露(餐附)。
這裡的梅果露,讓我聯想到五十嵐梅果綠茶裡的那幾顆梅果,甘甜酸,留香齒頰




這餐飯,氣氛不算熱絡,
知道妳受那件事影響很大,也因此哭過好幾回,
所以用字遣辭儘可能避免往妳痛處招呼去,
在這事事遇到瓶頸的時間點上,妳一定時常感到孤立無援,
只是
人總要從傷痛走出,日子總會步上正軌,
環顧生活週遭,還有許多關心妳的親朋好友,在默默地關心妳、支持妳,
或許妳不願接受這看似別有目的的關心,
我卻只想讓妳知道,
今晚,
對我來說,

是極其開心的夜



【以上劇情,存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nEO_IMG_DSCF3664.jpg

散文廚房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07)557—23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