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452.jpg



小弟前兩週的清明連假跑去東台灣來了趟機車半島之旅,
事前計畫時就覺得四天假期似乎不太過癮,所以連同特休請下去一共放了六天,
行程的主要目標擺在宜蘭,因為全台灣我對這個縣市最陌生,
出門當天高雄可是風平浪靜,還以為可以就此一路順順的跑下去
沒想到,代誌果然不像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人到了太平洋這端可是每天刮風又下雨的,
基於安全考量我不敢上蘇花公路,
加上有親戚的小孩在花蓮唸書,住宿不愁沒地方,所以就此改變行程留在花蓮,
也意外讓我去了幾個老早想造訪卻苦無機會的景點
所以說以後出門還是別做計畫了,隨性一點的好


這間『南華 大陸麵店』早就被各大媒體報導過,獨特的煎麵為店家招牌
行前早有久候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個把鐘頭
雖然身為不愛排隊的南部鄉親,但我還算有點耐性,等就等唄


nEO_IMG_IMG_2456.jpg
▲店家位在省道台 9丙上,要往鯉魚潭或東華大學的方向一定會經過
而且附近沒太多飲食類店家,所以還算好找


nEO_IMG_IMG_2458.jpg

nEO_IMG_IMG_2455.jpg

nEO_IMG_IMG_2468.jpg
▲正午 12點到達時,店裡鬧哄哄的,呈現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光景;
眼見一位難求,想吃起碼得等個半小時以上
許多客人可能不耐久候因此動怒,現場不時出現飆罵聲


nEO_IMG_IMG_2459.jpg
▲菜單,菜色其實很常見,單價也都不高


nEO_IMG_IMG_2461.jpg
▲看店家剛補完又馬上被拿光,不然小菜種類其實很多,還在櫃子上的多是小眾菜色


nEO_IMG_IMG_2462.jpg
龍鬚菜,$ 30大洋
最近到哪都會點龍鬚菜,我喜歡那種殘留在舌頭上黏黏癢癢的感覺,奇檬記~


nEO_IMG_IMG_2465.jpg
豆干,$ 30大洋。


nEO_IMG_IMG_2466.jpg
土豆,$ 30大洋。
口感不硬不軟,主要是八角的味道


nEO_IMG_IMG_2472.jpg
▲等待上菜的同時,我們一群併桌的人百賴無聊下便聊開來了
這牛肉麵是和併桌的大叔借來拍的,很大碗,才
90塊很便宜;
大叔說味道中規中矩,不出色也不算差……
喵的,好想自己點來嗑嗑看


nEO_IMG_IMG_2475.jpg
酸辣湯(小),$ 60大洋。
也是超大一碗,本來以為店家送錯送成大碗的,一問之下沒錯,
這大概夠一個3-4人小家庭做晚餐的例湯了;
不過味道差強人意,滿是醋的酸嗆味,
配料則以豆腐為大宗,其他東西很少


nEO_IMG_IMG_2477.jpg
海鮮煎麵,$ 90大洋。
炒料有點像我平常在住家附近買的三鮮炒麵
就花枝、魷魚、小蝦仁這些,是很好想像的味道


nEO_IMG_IMG_2482.jpg
▲煎麵用的是筋度較高的台式拉麵,整體呈現塊狀,只有上下兩面的表層有焦
和想像中焦掉的部分應該呈現完美的圓形有點差距
吃完上下兩層,中間層的麵便呈現鬆散狀;

焦掉的部分又硬又脆,有麵粉類焦掉後特有的香氣;
口感偏油,卻又不算太膩口,真要形容,可能和豬油拌飯有異曲同工之妙


nEO_IMG_IMG_2486.jpg
牛肉煎麵,$ 90大洋。
我這碗牛肉給的好少,我看左右鄰兵碗裡的肉都不少的說,
是故意要我少吃一點的嗎……



早先在媒體上看到大陸麵店相關報導時,我就試著在高雄找同類型的店家,
也真的被我找到幾間標榜煎麵的店家,
只是有日式有台式,味道和我預期的總不太一樣,
今天造訪本店,雖然和我想像中的味道有點差距,卻也最接近我預期該有的味道,
算是有特色的地方小吃,看倌們若到花蓮遊玩不妨上門一試
Peace~



南華 大陸麵店

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吉安路六段31號

(03)852—66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