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214.jpg


由於小弟我對牛肉麵有著異於常人的執著
所以對部分具指標性的店家早就心生嚮往
尤其首善之都的天龍國台北,飲食發展歷史夠久
摻雜東西方文化衍生出的獨特台式飲食
選擇性的多樣化自然不在話下,人氣名店更是四處林立
『林東芳牛肉麵』便是我鎖定已久的口袋名單
趁著北上看木乃伊展的空檔特地前來朝聖一番


nEO_IMG_IMG_3183.jpg
▲外觀只是不起眼的小小鐵皮屋,這是本店,位置只有少少的 10個左右
不過他家生意太好,這一整排的其他店家幾乎都把店內空間租給林東芳做生意
所以實際可容納人數不算少


nEO_IMG_IMG_3207.jpg
▲廚房是開放式的,三個香氣撲鼻的大鍋便擺在人來人往的走道旁
這鍋煮著牛肉、牛筋這類,看就知道是不換湯的老滷
一眼看過去烏漆抹黑的,根本也看不出鍋裡有啥玩意


nEO_IMG_IMG_3211.jpg
▲中間的鍋子煮的是高湯,她家招牌的花干也煮在這鍋裡


nEO_IMG_IMG_3203.jpg
▲另一個大鍋則是煮麵用,老闆娘見我在拍照也很客氣的回應
倒是一旁的兒子一直開玩笑要她擠出笑容,不然〝又會〞被部落客批評說臉很臭
聽起來是吃過悶虧的;畢竟是指標性店家,吃過的人多,正反面意見自然也多


nEO_IMG_IMG_3185.jpg
▲除了花干以外的小菜隨意擺在桌上自由拿取
對用餐環境衛生比較吹毛求疵的消費者,可能多少有點意見
不過以他們生意這麼好來說,小菜才放沒多久就被拿光而換一輪新的
放在哪好像也沒差了……


nEO_IMG_IMG_3212.jpg
▲本店的店內空間很小,小到我拿著相機隨便轉個身都會打到人
很有日本〝站著吃拉麵店〞的 FU


nEO_IMG_IMG_3188.jpg
半筋半肉麵(小),$ 180大洋。


nEO_IMG_IMG_3191.jpg
牛筋,很棒的膠質口感,好像在吃帶有黏性的果凍


nEO_IMG_IMG_3192.jpg
牛肉用的是腱子部分,厚厚的兩大片
滷得相當入味又保有一些口感,不會太軟爛也不硬
雖是熱的,味道卻有點像冷盤裡涼拌牛腱的味道


nEO_IMG_IMG_3201.jpg
麵條,讓我聯想到之前寫過的『卞家山洞牛肉麵』
也是稍具彈性的口感,不過湯汁味道淡了點,連帶影響下,麵條入口時的味道也偏淡


nEO_IMG_IMG_3197.jpg
花干,$ 30大洋。
餐時店員便一直推薦這是她家小菜裡必點的招牌
我看他花干和牛肉放在同一鍋滷,湯汁吸飽飽的,咬下的每一口都會噴汁


nEO_IMG_IMG_3199.jpg
豬耳朵,$ 30大洋。
的很厚,很有嚼勁,顏色看來不深但醺香味很重
好吃歸好吃,整體卻太過油膩,吃完看小碟子裡1/4都是油阿115_不行了.gif


001.jpg
▲當天竟然沒拍他家的自製辣醬,老闆說是用煮肉的牛油調製而成
直接放進嘴裡有種味增的食感,都是泥狀粉粉的一含就會化開
說辣其實不辣,卻會因此增加湯的濃厚度
建議先吃半碗原味的麵,再加入這辣醬吃剩下的半碗,一碗麵兩種風味



小弟主觀的覺得他家有中上水準,不過要說頂尖……,好像還差一些
也許是北部偏清淡的飲食型態我不習慣吧

是說當天竟然忘了拍她家招牌的辣醬還有我自己點的小黃瓜這兩項東西
小黃瓜味道很普通沒介紹沒差,不過辣醬可是僅次於牛肉麵的第二扛霸子


我竟然沒拍!!

我竟然沒拍!!

我竟然沒拍!!

我是在衝殺小……009_倒地.gif



最近食記寫得有點心不在焉,我想一定是缺乏正妹的鼓勵
有看到這裡又自認是正妹的
請不吝給我一個鼓勵
摳以嗎?104_裝可愛.gif  (男的就免了……




Peace~!








林東芳牛肉麵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

(02)2752–2556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半

星期日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