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204.jpg


其實我還滿常往東港跑,三不五時熊熊想到,卡打掐騎了就出發
來回鳳山大約50多公里路,說短不短,卻也會騎到肚子餓的
肚子一餓當然就在當地解決民生問題
可我從沒對東港美食做過功課
每次肚子餓不是吃肉粿就是吃旗魚黑輪這類東西,吃久難免乏味
雖說『肉粿、黑輪、雙糕潤』是赫赫有名的東港新三寶
但總要開發點沒吃過的店家嘛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在此因緣際會下吃過幾次的『鄭記 肉丸榮』


nEO_IMG_IMG_5184.jpg
門口正在退冰的蝦子,現在蝦子價格正好,應該ㄎ一ㄤ兩把回去加菜的


nEO_IMG_IMG_5201.jpg
▲這個主持節目都不看鏡頭的傢伙也來過


nEO_IMG_IMG_5202.jpg
▲酷酷嫂也來過
店家怎麼沒搞個〝酷酷嫂套餐〞之類,生意搞不好可以拉抬個一兩成


nEO_IMG_DSCF4313.jpg

nEO_IMG_IMG_5193.jpg
蝦仁肉丸(一份三顆),$30大洋。
是油炸肉丸,小小顆的,大小跟鳳山瑞竹街小肉圓差不多
整體食感好像水晶餃反而不太像肉圓
吃的時候切忌不要一口吞,肉圓外表看似常溫,內餡卻因為剛起鍋的關係超燙
我這阿呆明明吃了好幾次還每次都被燙到嘴……


nEO_IMG_DSCF4322.jpg
▲內餡是捏得很扎實的豬絞肉和一整隻蝦


nEO_IMG_IMG_5192.jpg
黑鮪魚粉腸,$50大洋。
坦白講如果不說的話,我只吃的出來是魚肉不過分辨不出是何種魚類
不過不錯吃就是,尤其沾上一咪咪哇殺比搭配著吃,風味絕佳阿


nEO_IMG_IMG_5199.jpg
糯米大腸+黑豬香腸,$50大洋。
當天眾人評價最高的反而是這個
首先大腸裡頭的米飯選用顆粒較小的稻米品種
如此米飯擠壓的較扎實所以有飽滿的口感

再者外皮用的是豬腸衣而非人造腸衣,上桌前還稍微烘烤過
因此有烤肥腸的香氣和脆脆的口感,一條大腸三重享受,真是太好吃啦好吃.gif  

至於黑豬香腸,幾乎沒啥肥肉都是瘦肉,不油不膩


nEO_IMG_IMG_5208.jpg
▲他家提供三種醬料,左邊是蒜頭,右邊是辣豆瓣,中間則是獨家特調辣醬
這辣醬味道很渾厚,不像豆瓣會鹹也不像辣油會嗆
要吃進嘴裡三五秒後辣味才會出來,帶著些微苦味和麻香,還不賴



我覺得他家幾樣小吃都挺有特色的,稱不上十分美味卻也頗具水準
如果你也常來東港卻抓破頭都想不到要吃啥才好,可以考慮看看


Peace~!


nEO_IMG_IMG_5206.jpg


鄭記肉丸榮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里東隆街26號

(東隆宮左邊巷子內)

(08)831–09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