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141.jpg


先聲明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如果造成任何人不舒服我道歉先

不過我深深覺得現在高雄的越南新住民還真多
路上逛街遇到的不說,光我家附近賣簡餐小吃的店面
就大概有三分之一都是越南新住民開的,除了人數眾多外
跟我印象中新住民大多經濟上比較弱勢似乎也有落差
大家都比我還會賺錢啦,會不會改天公司悄悄被收購去,然後老闆變越南人阿內



正因為新住民愈來愈多,越式餐廳也因此一家一家的開
我是屬於看到新店開幕就很想上門的那種,所以真的吃過不少店
可惜大多數店家味道都很普通,店的壽命也不長
壽命長一點的不外乎就是阿蓮、阿雪這些比較有名氣的
這天要吃的『天廚河粉』也是屬於這類



nEO_IMG_IMG_7121.jpg

nEO_IMG_IMG_7126.jpg
▲Menu,餐點、飲料皆附有圖片說明



nEO_IMG_IMG_7127.jpg
螞蟻炒飯(牛肉),$80大洋。
餐點名稱愈奇怪的愈能引起我的注意,好奇心驅使下點了這道
不過整體吃來只感覺有些黑胡椒香氣、口感還算清爽外並無特殊之處,算是表現平平



nEO_IMG_IMG_7132.jpg
▲黑色一點一點的部分是牛肉小丁,這就是螞蟻炒飯裡的『螞蟻』
乾硬的口感有點類似牛肉干,不過因為個頭小
混在炒飯裡一起嚼其實感覺不太出他的存在



nEO_IMG_IMG_7133.jpg
涼拌米麵,$70大洋。
酸酸的涼拌料理真開胃,胃口再怎麼不好,看到這道立馬心涼脾肚開。
是說大部分的越式餐廳好像都只把米線用在春捲裡
不過他家把河粉和米線各區分為一大類,米線也可以做熱的和湯的
但個人覺得米線做熱的口感沒這麼優,還是吃乾的涼拌比較加分



nEO_IMG_IMG_7135.jpg
▲越南菜很常見的烤豬肉片,各家餐廳調理方法不同,味道也稍有差異
不過大致的口味都是又甜又鹹的,他家的也不例外



nEO_IMG_IMG_7137.jpg
七彩涼拌(豬肉),$90大洋。
就很像涼拌青木瓜絲
只是材料有青木瓜、小黃瓜、鳳梨、番茄、苜蓿芽、紅蘿蔔絲這麼多,也是開味小品



nEO_IMG_IMG_7140.jpg烤肉水果捲,$50大洋。
今天點餐比較失敗的是……幾乎每道菜裡都有烤豬肉片
不過這水果捲因為裡頭有蘋果、鳳梨、番茄等,口感倒是清爽
很適合胃口小又注重身材的女性當正餐吃,是說還不夠我塞牙縫就是……



吃過高雄這麼多間越南餐廳,他家算是其中味道不錯的
加上餐點總類很多這點很符合我愛嚐鮮的性格,一定會再訪



Peace~!






天廚河粉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91號

(07)338–99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