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    小酌怡情
自從成年後常常碰到許多需要小酌應酬的場合   
酒過三巡     談生意的談成     拼面子的拼成
可是     那些場合喝的     不外乎是啤酒~威士忌~日式清酒~      

都是屬於『乎甘啦』型的酒類
實在很不想讓喝酒     流為男人間拼面子的行為     而且那樣喝實在滿傷身體的
所以要想達到喝酒和保護身體     以及沉澱心靈的目的    
紅酒實在是最佳選擇

DSCN3176

【為啥是雨陽居士代言的..........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話說為啥我會接觸到紅酒呢   7年前我還18歲的時候阿(←哪個有意見的)
當時打工的便利商店老闆  
是個道道地地的死摳鬼
他最出名的事跡   就是阻止買大亨堡的顧客   拿第二包以上的調味料   

還會跟對方爭的面紅耳赤呢
~
基於想幫她多積點陰德的立場   (←我真是佛心來的嘛)    
找到機會我就會幫她佈施

當時剛好是尾牙     她很難得的帶了10支左右的紅酒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準了我們這些工讀生都18歲左右   
不會喝酒
那些酒也一直乖乖的放在桌上沒人動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再不開瓶她就要把他們帶回去了    
這時一些同事們開始鼓譟著要把酒幹掉
可是小的小    弱的弱    沒人會喝酒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     
把他開下去啦      沒想到不喝則已     一喝驚人     
因為覺得味道不錯   
所以我就一瓶接一瓶
就這樣幹掉了7-8瓶左右    每瓶500cc
的紅酒     然後還神色自若的回去上大夜班
隔天大家無不對我投以欽佩的眼光   
(←其實心理在想說幹的好之類的吧)
所以此後我對紅酒就有一種莫名的好感    (←心理學應該稱為報復心態  哈)

 DSCN3706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刁嘴平提醒您】 

在此先解釋一下為啥我把他分類為“嚐”    而不是定義為“品”??   
這就不得不賣弄一下小弟的國文造詣

所謂的“品”   
通常是指你對這東西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而且能準確的判斷其好壞      才有閒情逸致去“品”
而所謂的“嚐” 
不過就是試試他的味道     能判斷一些基本的東西而已

 小的不才   只是個月薪少少的上班族    要讓我很有餘裕的去花大錢買酒       
………
我會努力簽樂透的
所以要在能力範圍內達到享受的目的   平價的酒當然是首選啦

 DSCN3705

【我不是幫人打廣告的  請別告我】【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今天開版就先介紹一支 『各大便利超商及量飯店均有售』的【澳洲傑卡斯】
我的評分標準是80分為滿分   因為我覺得80分以上
就是屬於我接觸不到的世界該有的分數   所以別丟人現眼亂亂評分的好

 100

【澳洲傑卡斯】 (梅洛)  2006   $2xx大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刁嘴平提醒您】 

 這支傑卡斯梅洛    平常在家樂福一支賣$349大洋   特價的時候賣$289大洋     
價差算滿大的   想撿便宜要看準時間
她在剛開瓶時味道很『混亂』  可是卻是很Peaceful
酸味  澀味  微辣味  果香  都有    不會讓人難以入喉    
讓我第一時間相當期待她稍微接觸空氣後
  
調和出的風味

 果然稍微醒過後的第二杯讓我大大驚喜  所有該有的味道都出來    
而且調和的很棒    不會有太薄太厚的感覺
酒精度雖然是紅酒裡稍高的13.5     卻掩蓋不了果香和圓潤的單寧    
好喝
   
真是物超所值的一支
不過須注意保存方式   我再家樂福賣場裡試喝時   因為是從冰桶裡拿出來的
味道不如家裡喝的好   而且盡量開瓶後2~3天內喝完  過了3天味道都跑掉了
若能做到上述注意事項   我覺得她有70+分的價值   很推薦

 

【我不是幫人打廣告的  請別告我】【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刁嘴平的【長久嚐酒】紀錄 ~ 其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