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真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食記了,

上一篇已經是快要兩個月前PO的

雖然中間空白的這兩個月吃吃喝喝的行程不比以前少,

但總是提不起勁來照相、寫文章,

這讓當初可是以美食部落客自居的我好生慚愧

趕緊補篇不算大餐的食記來湊湊篇數


 

雖然我算是有點老的鳳山人,

三民路這一帶也常常跑並不陌生,

不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間牛肉麵店是何時開始營業的,

因為近幾年來這一帶還滿多新店家開張,

而我習慣吃的還是那幾家老店

話說這天是因為姜大叔那老頭要結婚了,

有些瑣事可能需要我幫忙所以約我出來『透客、透客』

兩個男人在市區繞阿繞得遲遲無法決定要吃啥,

剛好路過這裡就順勢進去嚐嚐味道先

 

原以為只是間再普通不過的牛肉麵店,

沒想到進門去就定位後,看到一旁牆壁上的剪報寫著,

『第一屆台北牛肉麵節票選-南部十大牛肉麵店之一』

這才發現小弟這廂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失敬失敬,



▲牆上許多這種報章雜誌的報導

 

既然如此那就廢話不多說,

我們兩個立即點了招牌的牛肉麵及牛肉乾拌麵,

再去冰箱取了兩樣小菜便開始聊天

因為是用餐時間店裡已經坐滿了人,原以為會等上一下子,

沒想到店家出菜速度異常的快,

不過三分鐘就出完我們的餐點(雖說才兩碗啦

這點真是值得掌聲鼓勵



▲MENU,每種麵時都可選擇粗細度,還有冬粉可選,挺特別的



▲放小菜的冰箱,自行取用,店家會看盤子收費



▲涼伴海蜇皮,一份30大洋,口味一般的開胃小菜



▲小魚豆乾,一份30大洋,口味不會太重又帶點微微辣味,好吃



▲燙青菜(地瓜葉),一份30大洋,還有大陸妹可供選擇,份量雖少但滿新鮮的



▲牛肉麵,大碗的100大洋,麵條是中等粗度



▲肉是薄片狀的並帶點筋,口感軟爛好吃



▲牛肉乾拌麵,大碗的100大洋,麵條是粗麵,份量上很多



▲和湯的牛肉麵比起來,乾拌面的牛肉味道較重,
一口咬下充滿牛肉香,個人偏愛此種口味



▲乾麵附的是大骨湯,上頭灑上些許蔥花,
看來簡單喝來卻相當濃郁,感受得到店家的功夫



店裡不大,6張桌子大約可容納20多人,
生意很好,我是挑人少的時候拍的

 

總結他家的牛肉麵,不論是味道或價位上都挺令人滿意的,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也是相當不錯的店家,

小菜等配菜,味道上濃淡的拿捏頗令人讚賞,

沒有過鹹或過淡的脫序演出,

第一次到此用餐算是留下好印象,

將來定會時常造訪


 

老唐上頂牛肉麵

高雄縣鳳山市三民路303號

(07)742-3887

AM11:00~PM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