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124.jpg


機車半島之旅行經台東
因為早上睡過頭有點Delay到預定行程,行李隨便收一收便趕著出門
匆忙間早餐因此被忽略,想說路上隨便吃吃就好
偏偏南迴公路從獅子鄉開始到大武一帶,沿路餐廳少的可憐
又不想屈就便利商店的冰冷食物,只好一路挨餓到太麻里


老實說本來沒打算在台灣牛用餐的,因為前兩次用餐經驗告訴我

〝他家口味很◎※〞

東西鹹到讓我有快中風的感覺不說,價格又不太親切。
無奈看看時間,下午兩點多
此時的我因為一整天沒進食已經餓到眼冒金星,整個人還呈現嘴巴開開的呆滯狀態
眼看再不進食可能要昏倒在路邊了
餓死跟鹹死讓你選的話你想選哪一項?
我才不要讓自己餓到……


nEO_IMG_IMG_1140.jpg
△台灣牛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故事,要屬他家的四個女兒了吧
在那個大學學歴還不普遍的年代
第一代老闆靠著賣牛肉麵不算豐厚的收入
辛苦的拉拔四個女兒一路讀到大學畢業
四個女兒畢業後紛紛投入自家牛肉麵店的經營,靠著各自所學專長讓麵店多角化經營
口味也慢慢改良,這才漸漸打響台灣牛的名號
(個人認為佔地利之便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nEO_IMG_IMG_1138.jpg

nEO_IMG_IMG_1136.jpg

nEO_IMG_IMG_1134.jpg
△之前從新聞裡聽到,說他們這 88風災時災情很慘重
其實他們店裡經過整理看不出災情肆虐過的痕跡
不過附近道路田地等,大多都覆滿土石尚未清除就是


nEO_IMG_IMG_1129.jpg

nEO_IMG_IMG_1128.jpg

nEO_IMG_IMG_1132.jpg

nEO_IMG_IMG_1130.jpg
△琳瑯滿目的小菜,比起上次造訪總類似乎又多了許多
而且以前來沒標價格,隨便拿都兩三百塊起跳
現在有標價〝扣達〞比較好拿捏,是說他家小菜都不便宜就是……



nEO_IMG_IMG_1119.jpg
泡菜,$50大洋。
與其說是泡菜,不如說是有泡菜味道的大白菜
因為醃漬時間不夠久,菜都還硬梆梆的
是不難吃,不過以泡菜來說一整個不及格阿


nEO_IMG_IMG_1121.jpg
小黃瓜,$50大洋。
這就不錯吃,口感又辣又脆,很合我意


nEO_IMG_IMG_1123.jpg
牛小排牛肉麵,$115大洋。
前幾次來吃就覺得她家牛肉麵口味很重(結果我還是又來…
這次點的又是油脂較重的牛小排麵,想說我當天都沒吃東西,剛好趁機多補一點熱量
沒想到這次的口味很適中,湯濃而不油膩,麵條熟而不透,保有口感韌性,喝價


nEO_IMG_IMG_1126.jpg
△牛小排超大塊,雖然肋骨的部分肉不算多
不過半肥半瘦的啃起來好過癮
這種內容賣
115大洋的價格,即便在都市裡其實也不算貴



一直以來他家的評價都是有好有壞,甚至可以說負評還更多一些
我想原因不外乎是價格和口味不成正比吧,CP值太低
不過這類觀光取向的餐廳貴一點好像已是常態
加上當地實在沒太多飲食選擇,台灣牛要長長久久的開下去應該不成問題
起碼我當天吃到的味道,已是三次光臨中最讓我滿意的一次了
沒吃過的還是可以去吃吃看啦,不然哪知道哪家算好吃哪家不好吃冽

Peace~!




台灣牛牛肉麵(本店)

台東縣太麻里鄉河川13號

(089)781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