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的發電廠,顏色很活潑

第二天一早依舊搭乘四點四十分的統X往台中的車
因為中龍鋼鐵位在台中龍井,離台中市有點遠
為了怕時間來不及,我可是拼了老命一路狂飆
加上天公不作美,一直下著說大不大,說小又不小的雨
沿路上還沒有7-11可以買雨衣
幾經折騰,雖然順利到達中龍,可是早已全身溼透狼狽不堪



▲在這棟建築物裡考試

還好考試的地點還算舒適,不會讓身體濕黏黏的不舒服
而在寫了份簡單的履歷表之後,隨即開始今天的考試
應徵『師級人員』共考三個項目
分別是智力測驗、英文及專業科目
前兩個科目倒還簡單,可是專業科目裡的計算題可真難倒我了
熱力學、應用力學這些科目,離開學校以後就還給老師了
怎麼樣都記不起來那些似層相識的符號
最後150個考生中,只有10個人晉級第二輪
而最後好像只要錄取3~5個
這年頭中鋼相關企業真難考,競爭又激烈
下回還是準備充足一點再來跟人家火拼吧



▲福利社在這棟樓底下,中午就在那看電視打發時間



▲正在興建中的煉鋼廠房


等到考試完畢已經下午兩點了
反正接下來也沒有其他行程,機車又可以租到隔天早上
地圖拿出來就開始研究可以跑去哪裡玩
看到高美溼地離龍井也不算太遠,馬上飆車過去
沿路上看到什麼有趣的就停下來看一下

濱海公路台中這一段,路又直又沒啥紅綠燈
我就是在這想要測看看,那台機車極速可以跑到多少
沒想到輕輕鬆鬆就到95km以後想換機車可以考慮這種的了



▲台中港的旅客中心



▲裡頭竟然沒人,門都關起來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變瘦了耶



▲人還是要面對現實,雙下巴
………



▲傳說中的高美溼地到了


高美溼地在清水鎮靠海的方向
路不算好找,我還是問了好幾個當地人才問到路
因為適逢情人節,那天很多情侶在那搞浪漫
儘管我都戴上墨鏡了,還是被遍地閃光閃到眼睛不舒服
再加上適逢漲潮,只看到汪洋一片
沒辦法下到溼地去看一些生態之類的
所以只小待個10幾分鐘就離去了



▲一旁有很多風力發電的風車,不過那邊沒開放,不能過去



▲現場看很壯觀



▲剛好遇到漲潮,看不到溼地生態



▲無題



▲鏡頭正前方那兩個閃光,在那玩親親自拍,還玩了好幾次
是要氣死我們這沒女朋友的嗎?《去死去死團~出發》



▲水筆仔都泡在水中啦


熊熊發現自己在跑的地方好像都有點新聞性
這次來到的就是標董的老家 大甲
大甲的街道感覺起來和鹿港好像
集中的小市集和古老的寺廟,是構成城市最大的元素
每每到了這種地方,就會勾起我尋幽訪古的淺在意識阿



▲大甲鎮瀾宮



▲現在的祭祀都講求環保了



▲標董,大家會想念你的
……



▲現場真是香煙裊裊



▲滿滿的光明燈,我想光靠這個就夠支持寺廟的營運了吧



▲非假日還是很多人來拜



▲金紙供不應求阿



▲沒研究,這是幹麻的,裡頭好多尊神明



▲這個月的老大


鎮瀾宮香火真是很盛
,我隨便站一個地方都會擋到別人的路
尤其我又不拿香拜拜的,站在那一整個顯的很突兀
只好用最克難又不招搖的方式拍照



▲好像女信徒比較多



▲主殿的媽祖娘娘前面,果然是最多人在拜的地方



▲不是我照片糊掉,是真的很多煙



▲外觀


參訪完鎮瀾宮之後就隨意的在週遭逛逛
突然整個人有股莫名的感動和興奮
最近這幾年真是很愛這種一個人騎機車亂亂跑的感覺
可以不受拘束的看自己想看的東西
比起坐車或開車旅行,騎機車就是多了點漂泊感
往後幾年我可能也會常常這樣玩吧,哈



▲林氏貞節牌坊



▲旁邊有個大哥說,『要拍牌坊阿,哪有人在拍獅子的』
………



▲說明的牌子



▲古蹟



▲ㄢˋ,我真帥


到了接近六點時,我才一路從大甲殺回台中市區
在逢甲夜市前吃了碗難吃的牛肉麵之後
趕緊把機車拿去還,搭乘客運回高雄


原先心裡是滿排斥到外地工作的
還要重新去適應新的環境、新的文化
但自己身邊有好多朋友都往北部中部去發展
姑且不論發展的順不順利,有沒有闖出一番成就
起碼都可以看到他們在心裡層面的成長
男孩子反正遲早都要離開家的
趁現在快點邁向這一步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