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店給的早餐

和昨天那位同學這樣一攪和之下,忿忿不平的奇蒙子延續到今早
不過一上路後馬上就把它拋諸腦後
因為光是看地圖找路,就殺掉我不少腦細胞了
基隆市區的路怎麼這麼混亂難騎阿

今早預計的行程還是要去九份
不過沿路景觀自然也是要細細品味的
尤其我又超喜歡北海岸的景緻,有股淡淡的悠閒風


▲碧砂漁港旁的餐廳


▲不管船主人是誰,我都想認他作乾爹


▲很大器的公共藝術,直接放整艘船的


▲路旁的小公園


▲瑞芳鎮的小公園,很多人在下面戲水


▲廢棄的礦場,當地人稱『天空之城』


▲看這溪水的顏色,可以知道裡頭是含礦物的


▲瓜山國小

已經刻意放慢行腳,原本想說太早到不知店家開門營業了沒
不過到達九份老街的時候仍舊只是接近十點鐘而已
只能說今天早上真的很早起床

在附近找了間店家寄放機車,走了幾分鐘的路
到了才發現自己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因為儘管是十點鐘而已,人潮也是多的不得了


▲看到這間7-11就知道九份到啦


▲早上九點多而已,遊客人數已相當多


▲遠眺海灣,視野真是讚啦




▲有名的泥人吳,我沒進去,照片還照不好


▲悲情城市拍攝場景


▲昇平戲院,裡頭就是廢墟而已


▲很多人對九份的印象,應該就是這又長又陡的石階


▲真的很有Fu,要是有些野貓穿梭其間那就更完美啦{#emotions_dlg.emotion_024}

在九份的小巷弄間任意走動,細看一磚一瓦
除了莫名的感動外,也爲逐漸走味的山城感到憂心
過度的商業化不是部份人士所樂見的
畢竟老地方還是保有其特色會比較好


▲吃了他家一碗竽圓,現煮的果然好吃


▲偷拍正妹,沒啦,我在拍香腸攤,可是後面都是人沒辦法正面取景(心虛{#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山豬肉香腸,好吃


▲快12點了,人潮漸漸多起來

在九份時忍不住嘴饞吃了不少零食,導致正午時分根本不會餓
一路上邊欣賞北海岸的風景邊停下來發呆
熊熊想到之前看電視有介紹過,基隆外木山那頭有在賣『山洞牛肉麵』
而且附近不少砲台、古蹟可以參觀,於是馬上驅車前往
沒想到才不過接近下午一點而已
店家已經在門口洗鍋子收攤了,又是好一個殘念阿......
只好先去一旁的仙洞巖參觀一下了


▲晃到基隆港來,這是仙洞巖


▲正面拍一張


▲裡頭陰陰涼涼的,還不時有水滴下來


▲很多石刻的佛像


▲來去他隔壁的佛手洞看看


▲裡頭也是陰暗又會滴水


▲大中午的只有我一個笨蛋在這探險


▲這樣還看不出來手的樣子


▲近一點拍就很像啦


▲跑來外木山的白米甕砲台


▲風景一樣是很好的說,有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慨


▲這種煙囪幾乎都是火力發電廠


▲按,我真帥


▲午餐又是我最愛的牛肉麵啦,85大洋,在北部算便宜的,肉又大塊

這一趟環島下來真的覺得基隆的路是全台灣最難找的
管是市區或郊區都讓我迷路N次
偏偏身上帶的地圖又不是很詳細的那一種,只好不停問路
好死不死又問到一堆路痴級的在地人,好幾次報錯路
有一小時左右的時間都在亂亂繞,快昏了我


▲今天的主題是古蹟之旅


▲門這麼低,古時候的人是都很矮嗎


▲很適合靈異節目的感覺


▲看告示牌寫說這裡是廁所


▲有古裝劇的FU


▲壕溝


▲日據時代的火車頭,旁邊很多黃蜂飛來飛去的,恐怖歐

才出基隆沒多久就晃到了野柳來,這裡對我來說是充滿幼時記憶的地方
因為家裡不管父系母系,兩邊的親戚加起來10幾20個
幾乎全都住在台北縣市,小時候一到寒暑假就會來台北玩
那時野柳就是常跑的地點之一
不過看著眼前這斑駁而且沒啥遊客的景象
對照起回憶裡的空前盛況
不勝唏噓之外也感嘆自己真的老了(咳咳咳...把我的柺杖拿來...)


▲野柳到了


▲這群裡頭很多都是韓國人


▲有小時候的回憶在這,現在沒落了,有點唏噓感


▲儘管看過不少次,還是會覺得大自然造物真神奇


▲也有人是專程來戲水的


▲女王頭超紅的啦,在旁邊等好久都輪不到我,只好拍張遠的


▲忘記這叫什麼


▲解說牌


▲壯觀,可是我沒走下去了


▲看來該死的韓國人公德心也沒好到哪裡去{#emotions_dlg.emotion_001}


▲出口處


▲買杯石花凍解解渴

離開野柳之後,原本打算前往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燈塔參觀
不過在路上看到一塊路牌引起我的注意
決定更改行程往那邊去,到底是哪裡呢?看下去便知分曉


▲核二廠的展示館


▲剛好遇到核二廠下班時間


▲猜猜這是哪?


▲都是朱銘大師的作品


▲將將~公佈答案~這裡是金寶山墓園


▲來這的目的

沒錯,這裡就是金寶山墓園,也是鄧麗君小姐的長眠地
我覺得鄧麗君小姐真的對老一輩的台灣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
即便她已經往生多年了,現今她的歌曲傳唱度依舊很高
而且不管是幾年級生都能輕易哼上幾首
在如此偉大人物面前,當然要收起嘻皮笑臉嚴肅一些
也在心中默許能活得像她一般精采而豐富


▲這鋼琴踩上去會有聲音


▲被花朵圍繞的鄧麗君小姐雕像


▲很素雅的墓園


▲在此等大人物面前,一定要收起嘻皮笑臉嚴肅一點


▲雖然是墓園,卻不會讓人有發毛的感覺

因為金寶山位處山區,地圖上看起來路程不長
但實際上都是蜿蜒的山路,上下山單趟都要花半小時
前一天晚上已經打電話給住在台北的姊姊
告知今晚會去叨擾一晚,因為約定的時間已近
所以富貴角是甭想去了,趕路比較要緊


▲台灣最北,石門


▲核一廠


▲都快六點了,太陽依然很毒辣{#emotions_dlg.emotion_042}


▲石門洞


▲一下就跑到淡水來了


▲歐歐,夕陽怎麼這麼正點阿,好想罵髒話


▲越夜人潮越多

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到達漁人碼頭沒多久老姊就來電通知
今晚她要和男朋友家人提前慶祝父親節,要9點左右才會到家
因為她也是臨時被告知,所以我只好識相的自己打發時間
看著身旁熙來攘往的人群,不知不覺間望著夕陽發起呆來
晚餐就隨便解決了,後來去吃我家牛排
突然覺得在台北我家牛排還算便宜的ㄌㄟ
只能說台北生活真是大不易阿




▲俗話說的好,『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就會有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