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507.jpg


也忘了是在哪裡得知這間店的存在
反正腦子裡就一直有個印象

〝在宜蘭有間眷村裡的牛肉麵店風評不錯〞阿內
從來也沒記住店家到底是啥名稱019_咦.gif 

前幾週為了銷特休於是請兩天假到宜蘭旅行,臨行前想起有這麼一間店
這才上網仔細搜尋一番,得知名稱、地址這些資訊後
想說趁機上門踹踹看,腦子裡也有個旅行方向的雛型

看住址又是村又是巷的原以為會很難找
其實沿著台七線往員山鄉的方向走,過了南屏國小馬上右轉就到了
路又大條又好找,即便像我一樣是外地遊客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nEO_IMG_IMG_1505.jpg
▲到達的時間太早才四點半,人家下午五點才開門
本來一群員工聚在門外聊天的
看我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的像流浪漢一樣,紛紛投以狐疑的眼光
一方面可能看到客人上門也不好再聊下去,不一會就全都進去了
拍ㄕㄟˇ哈tusky (78).gif  ,打斷你們談話的雅興


nEO_IMG_IMG_1548.jpg
▲店面後半部連接的是當地老眷舍,所以老眷村這名稱不是隨便取的


nEO_IMG_IMG_1509.jpg
▲一進門便可看到菜單,依內用外帶填寫不同顏色的,簡單明瞭


nEO_IMG_IMG_1537.jpg
▲填好菜單,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看來很美味的小菜,動線規劃還不賴
除了牛肚牛筋類,其餘小菜一律
30大洋


nEO_IMG_IMG_1540.jpg
調味料區,有黑醋、白醋、醬油、加了辣椒的醬油、辣豆瓣醬
辣油、蒜頭、薑絲,總類之多倒是少見


nEO_IMG_IMG_1542.jpg
▲內部空間向後延伸,有著外觀看不出來的大空間


nEO_IMG_IMG_1547.jpg
▲門口也有兩張桌子,不過有幾株盆栽擋著視線,空間感有點狹隘


nEO_IMG_IMG_1526.jpg
半筋半肉刀削牛肉麵(小),$ 95大洋。
撈開滿滿的蔥花,細看湯頭顏色似乎有點清淡
不過喝起來是濃厚的骨頭湯混和牛肉湯的味道
很像坊間單賣的牛肉湯那種鮮味,還不錯


nEO_IMG_IMG_1532.jpg
▲麵條有普通麵條、冬粉、刀削麵可選,刀削麵價格上稍高一些
麵條雖有熟透,但口感稍嫌硬了些


nEO_IMG_IMG_1536.jpg
牛筋和牛肉,肉的部分表現較好,軟而不爛的紅燒口味,兼具口感和香味
筋則是有點過硬了,可能撈的時候〝猴〞到剛下鍋的牛筋吧,我想13.gif


nEO_IMG_IMG_1515.jpg
豆干∕海帶∕土豆綜合盤
土豆鬆鬆軟軟的,讓我想到土豆麵筋罐頭裡的土豆


nEO_IMG_IMG_1522.jpg
燙青菜,均衡飲食專用


nEO_IMG_IMG_1518.jpg
豬耳朵,燻製的味道鹹香涮嘴,配飯配麵都適合


nEO_IMG_IMG_1519.jpg
酸白菜,味道沒有很透進白菜裡
不是很溫和的酸,是白醋這類的酸嗆味,不過用來解膩倒是挺適合的



他家生意超好,開店不過10來分鐘位置就坐了6成滿
還很多外帶的客人,我吃完還不少人陸續上門,看來在宜蘭也算名店了
口味是真的不錯,屬於改良過的外省口味,有中上水準

不過他家不在一些知名景點的順向路上
外地人除非像我一樣願意為貪吃而繞路的,不然加上玩樂不太好規劃路程

然後以上菜色我是一個人解決的
大概一個人吃飯桌上又擺一堆盤子讓人覺得誇張,當天引來不少側目
不過就食量大了點嘛,大家一直看我我會害羞的002_臉紅紅.gif  


Peace~!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復國新村(復國巷)130號

(南屏國小側門)

(03)936–2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