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整理那些硬幣時被老媽看到,

後來見她神秘兮兮的從櫃子裡拿出了幾枚錢幣,叫我幫她看看值多少錢,

說價格如果好的話乾脆就賣掉,反正放著也是放著;

這些錢幣我小時候見過並不陌生,好像是老一輩傳承下來的,

若說要賣掉我自然是相當反對,畢竟紀念意義大於實質上的價值,

而且對於這些郵票、紙鈔、錢幣的收藏市場有個大概的認知,

東西本身保存狀況如果不好也是沒啥價值的,

不過我還是相當好奇這些錢幣稀有性是否夠高,稍微上網看了一下,

果不其然,真的是沒啥價格,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ㄚ......






▲這枚真的是古董了,貨真價實的中華民國開國紀念幣,包含下面那幾枚錢幣都是我老媽的嫁妝,聽她說上一代可是躲過炮火摧殘,好不容易才保留下來的,可說是相當有紀念意義的硬幣






▲這是民國初期時政局動盪,當時袁世凱帳著兵力強大,硬是把孫中山給逼下台,自封為皇帝,於是也發行了以他頭像為主的硬幣,人稱袁大頭






宣統元寶銀幣,從錢幣上可清楚知道票面價值和何省所造幣



▲這三枚是慶祝新台幣發行50週年時的紀念幣,是可以在市場上流通的



這兩枚是西元2000年所發行的千禧年紀念幣,分別是正背面,一樣可以等值流通






慶祝台灣光復50週年紀念幣,一些節日一但沒放假就很容易被眾人遺忘了,光復節就是一例



三張都是吃洋芋片時包在包裝袋裡幸運得到的,好像也是慶祝新台幣發行50週年的紀念鈔,材質是塑膠的,怎麼捏都不會爛






▲以前讀國中時有一陣子流傳說,50元紙鈔上如果有B或C的Mark,該張紙鈔國家會以500元回收,結果那時老姊和我一直處心積慮的狂收集,可是收了也沒去換,到現在連50元紙鈔都停用了;老姐那邊好像還有將近10張,我自己身上只留一張做紀念



▲年輕時不知道哪裡聽來的,說皮包裡如果擺張一元美金會帶來幸運,剛好老爸那裡有幾張,就給他ㄎ一ㄤ一張來放,直到三年前換了一個比較小的皮包才沒再放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