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大寮紅豆文化節』的相關訊息

因為以前有朋友住那一帶,有去過幾次

想說我怎麼都不知道那附近有花海可以看,於是興起想去看的念頭

仔細看了一下地址,離我家真的很近

而且對那裡的一些小路還算熟悉,於是二話不說,去探一探先

 

活動共分為兩個場地,一邊在舊的萬客隆後方,三隆村社區附近

一邊在大寮捷運站週遭;兩地每逢假日都會有一些官方辦的活動

三隆村場地的活動時間都在早上

大寮捷運站週遭的活動時間都在下午,詳細時間請看附圖

又因為是農地,所以也沒有詳細地址

有興趣想去看對路又不熟的人,可能要到那裡再問一下當地人









▲花海就在工廠旁邊哩,有種不太協調的美感


我當天是下午去的,所以是大寮捷運站那邊有官方活動

我就是怕人多會太過擁擠,所以先跑去三隆村那裡的花海賞花

以前這一帶的田地大多都種些稻子類,或根本就是荒廢的

在縣府的規劃下種了這些觀賞用的花朵,真是挺賞心悅目的



▲桃紅的花




▲粉紅的花


▲很忙的小蜜蜂


▲遠方辛苦耕種的老婦以及勤勞採蜜的小蜜蜂,有相呼應歐


▲含苞待放


在三隆村照了不少照片後,再轉往另一邊大寮捷運站去

人還沒到,老遠就聽到活動主持人的麥克風聲音震天嘎響的

循著聲音也容易就找到會場的所在地

雖然時間不早了,但公辦的活動似乎還沒結束

趕緊跟著湊上去一窺究竟



▲活動會場


▲有表演的樣子


▲一群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弟弟妹妹在表演宋江陣




▲武器敲擊的聲音搭搭作響,有認真在比畫歐;不過我有聽到幾個表演的弟弟妹妹在說,很多人在看有點丟臉,看來不是專業的表演單位,不習慣觀眾太多


▲一群老人家和小朋友的觀眾,看的挺認真的阿


▲太陽快下山了






▲大寮捷運站這邊的花海範圍比較大,區塊也比較多


▲主辦單位的代言玩偶『紅豆娃娃』,很得小朋友緣


▲可是我覺得做的好醜......,一臉欠扁樣(我說娃娃),裡頭的男工讀生還三不五時露出臉來,視覺上跟日本的那種鬼娃娃有同等級的驚悚效果


▲一旁有園遊會式的小販


▲上面那布幔讓我想到西藏的藩旗


▲都是些傳統民俗文化的攤子


▲人像素描


▲今天很多單車客


▲許多民眾都踏進花圃裡,照相之餘也請不要任意攀折、踐踏花朵才是


▲這弟弟超可愛的啦


說到這類花海、賞花的活動,每次參與幾乎都可以看到有人折花阿

或直接就踩進花圃裡之類的,也不順著阡陌小路去走

只要一有人起個頭走進去,後面就一堆人群起效尤

所以都可以看到花圃裡會有一小塊一小塊的區域,花都是倒下去的

像我在拍照也都蹲在邊坡照而已,還不敢走進花圃裡照

就是希望能稍微維護一下花海的完整性

也希望大家如果有去看的,能發揮一點公德心,有點道德感

不然活動還沒結束花就都死光了該怎麼辦?

環境還是要靠大家維護的,不是嗎?

(好像有點太過嚴肅了,總之還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去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