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786.jpg


2001年,猶記當時正值政黨輪替
政治經濟各方面處在低點,民心因此浮動不安,社會好像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中

天下雜誌當時舉辦了「319鄉+向前行」的活動,鼓勵大家走出戶外探索台灣的美
因為多數人即便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數十載,對她卻是陌生到不行
當時自行車風潮未起,國人對島內旅遊的市場也不算重視
這活動因此沒受到太多重視,但也算對今旅遊市場的興盛有某種程度的啟蒙



從2001到2011這十年間,天下雜誌又陸續舉辦了多屆的『微笑』系列活動
網路上許多部落客紛紛發表微笑319相關文章
美美的圖片加上生動的文章,看得我是心癢難耐
好想跟隨他們的步伐出去晃晃
但受到工作、讀書等日常生活的限制
要放下一切毅然決然的從足不出戶的宅男,轉型成陽光帥氣的戶外型男
確實有點難度……
只能持續Follow這些活動過過乾癮



今年初,從網路訊息得知
天下雜誌將再度舉辦新一年度的「微笑台灣319鄉+」活動

衡量一下自己的條件,工作還算穩定,休假也很正常
收入雖然不高但偶爾還能吃個大餐,沒有家累,也沒讀書進修之類的打算


.......

該算是近幾年來最恰當的時間點了
所以活動一開始,我就跑遍大高雄地區的小七
(←沒虎爛,真的是跑遍,從楠梓到小港跑了起碼40-50家)
只為蒐集全部四種顏色的微笑護照
四種顏色再分成北、中、南、東部和外島,慢慢的增加專屬於我的旅行印記



活動的終極目標當然是走完全台灣368個鄉鎮區啦
不過我又不想純粹為蓋章而跑去某個地方一趟
所以大方向定為『要到該鄉鎮親身走走看看』才蓋下該鄉鎮的微笑章
目前看來成效是還不錯啦,只是進度稍嫌慢了些,持續努力中
還望大家看到系列文章幫我灌個水、打個氣先嘿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