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很愛看日劇或日本的娛樂節目,應該常常可以看到咖哩這道料理出現,
舉凡劇情裡有父母雙亡的小鬼阿家中兄弟姊妹多的貧困家庭阿之類的,
主角幾乎都靠這一味打發三餐,
又或是料理東西軍、男女糾察隊等,也時常拿他做主題討論,
說他是源自印度卻在日本發揚光大
還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咖哩最大的好處就是一次可以煮一大鍋,
吃不完的部分冰在冰箱裡好幾天也不容易壞,
然後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稍微加熱就好,
對我這樣的懶人來說,這玩意簡直是跟泡麵一樣方便,所以我也常煮咖哩


煮咖哩其實可以選擇用香料粉搭配味道,或是用現成的咖哩塊直接煮就好,
之前第一次主的時候還傻傻的跑去找香料粉,想說自己來搭配,
後來看到那些香料的價格......,哀......我還是用咖哩塊就好。


以下就是我的做法,大家看完在背後偷偷嘲笑一下就好,別吐我槽阿


準備材料(四~五人份):

馬鈴薯............三顆

紅蘿蔔............兩根

洋  蔥............一顆

蘑菇............15~20朵

雞胸肉............500公克

咖哩塊............6小塊

(喜歡吃稠一點的可多加兩塊)



▲所有材料


▲先將材料洗過後切成小塊備用,馬鈴薯因為很容易溶化, 所以可以切大塊一點,以免煮熟以後全都溶化,沒有塊狀的可以吃


▲我喜歡用佛蒙特微辣口味的咖哩塊,試過好幾種市售廠牌的咖哩塊,還是這牌子最好吃


▲先將雞胸肉用熱水川燙過,去腥去血


▲熱鍋熱油後,放入洋蔥及蘑菇炒至稍黃


▲放入馬鈴薯及紅蘿蔔稍微炒一下,炒到表面熟了就可撈出備用


▲將雞胸肉也炒至表面稍微有熟就好,即可撈出備用


▲所有材料放入大鍋內並倒入高湯,高湯份量大約加到和所有材料同高即可


▲先開大火讓鍋內高湯滾,滾個1~2分鐘後再轉小火 ,然後蓋上鍋蓋加熱20分鐘,讓所有材料熟透


▲等材料都熟了以後小火先別關,先加入一些調味料、香料等,而後再加入咖哩塊攪拌;此時須注意咖哩塊是否攪拌均勻,沒拌勻會〝ㄉ一ㄠˊ鼎〞,所以最好是拌久、拌均勻一點


▲若咖哩濃稠度不合你意,記得此時多加幾塊咖哩塊,邊攪拌邊加熱個2~3分鐘就可完成




▲成品,不論拌飯拌麵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