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9114.jpg


早在首次環島時就跑過這家店
不過當時一點多到達時,剛好看到店家在洗鍋子了,一整個殘念
後來某次環島又經過基隆,想說上次沒吃到很不甘心,挑正午12點來
想說應該萬無一失,結果這次遇到店家休息……
羚羊擊敗冽.....

我怎麼常遇到這種白跑好幾次的情形
在高雄就算了,還是基隆這麼遠的地方

此趟基隆行雖然是計畫外的行程,不過還是繞過來碰碰運氣
沒想到不抱希望的情形下他反而有開,而且我才剛吃完早餐……
這又是個命運〝創治〞人的例子……009_倒地.gif


nEO_IMG_IMG_9116.jpg

nEO_IMG_IMG_9115.jpg
▲外地來的遊客,如果不知道地點,可以沿著基隆港外圍往外木山的方向走
看到這兩管大煙囪,和這塊『西
12B 14號碼頭』的看板就是啦;
在用餐的時候還三不五時看到碼頭工人隔著圍牆向老闆點餐
老闆煮好麵再隔著圍牆把麵遞過去,金醋咪033.gif


nEO_IMG_IMG_9107.jpg


nEO_IMG_IMG_9119.jpg
▲整間店看起來很簡陋
鏡頭沒拍到的右手邊其實還有個
7-8坪大的室內空間,也是他們家做生意的地方

店家之所以名稱裡有〝山洞〞二字,其實是因為麵店旁有古早時代留下的防空洞
早先店家還把桌椅放裡頭當作營業場所
據說這洞裡冬暖夏涼,不用開風扇都沒關係
不過現在防空洞封起來了,吃起麵來少了那麼點樂趣和話題


nEO_IMG_IMG_9104.jpg
▲高雄生活慣了,看到這樣的物價真有點嚇人
想說如果搬來北部我可能會因此變瘦一點(因為賺的錢還不夠我吃阿內……
話說那牛腸我從沒吃過耶,不知是啥味道


nEO_IMG_IMG_9112.jpg
▲平常日的早上
10點半,客人還算滿多的
令人意外的是近半數和我一樣是遊客,聽他們言談間也多是讚美


nEO_IMG_IMG_9109.jpg
A Ni Gi內行的歐,吃飯知道坐板前,好唄,既然你已經坐下去我就不跟你搶了


nEO_IMG_IMG_9111.jpg
▲小菜雖然擺在保鮮膜包起來的櫃子裡,看得出來份量都頗大


nEO_IMG_IMG_9095.jpg
牛肉麵(大),$
100大洋。
其實我才走到櫃檯老闆就很酷的問我『大還小』我當然說比你(誤)74.gif
就這樣莫名其妙點了牛肉麵,走到後頭看到MENU才知道麵類還有其他選擇
不然我想吃半筋半肉的說……,沒關係,還有機會來


nEO_IMG_IMG_9100.jpg
▲麵條不粗不細,咬斷的同時可以感受到麵條稍具彈性
不像一般麵條的咬感是直接癱軟下去的,想必麵裡另有添加一些其他配方


nEO_IMG_IMG_9097.jpg
▲紅通通的腱子肉,乍看之下好像紅糟類的東西
口感不軟不硬,味道屬溫和型,帶有八角這類的香味,不錯吃

湯頭則是我很推薦的部分,喝起來不只是單純的牛肉湯
店家還在煮湯時佐以洋蔥、蔬果、八角這些,以致湯頭喝起來清甜又帶點甘味
是少數會讓我把麵吃完之外也把湯喝完的


nEO_IMG_IMG_9099.jpg
豆干(小),$
30大洋。
孔隙多又很入味,喝價


nEO_IMG_IMG_9094.jpg
豬頭皮,$
60大洋


nEO_IMG_IMG_9102.jpg
▲她家的豬頭皮是燻製的,口感像豬耳朵一樣有點硬度
味道實在有夠香,在嘴裡咀嚼一股燻香味立刻充滿鼻腔
雖然明知他很油,還是冒著吃完會中風的危險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阿
好吃.gif



這餐點的東西不多,好像沒辦法用單一餐點評斷整間店的好壞
但不得不說這已經是我今年內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了
雖然店家單看外表很簡陋,有些講究整潔的饕客可能打死不會在這類店家用餐
不過許多台灣美食的精髓就隱身小店裡
這樣的味道擺在高雄絕對可以殺遍各家牛肉麵店
真可惜他離我這麼遠,嘴饞的時候只好夢裡再相見了


Peace~!


卞家山洞牛肉麵館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路43號

(02)2429-23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