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神之雫這部漫畫的人,

應該都對該著作中所描述的侍酒師這個行業羨慕萬分,

不但有機會嚐盡各國美酒,接觸的也多為社會上中高階層的名流士紳;

當然事情不像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光鮮亮麗的背後,必當也是付出許多努力及時間才得以有所成就,

所以大家看完漫畫羨慕就好,別把自己的想像過度投射到現實社會裡。




雖然當侍酒師是不切實際的想像,

但循著其專業的步伐,拓展一下自己對葡萄酒方面的知識倒是可行的;

很多像我一樣半調子的葡萄酒愛好者,在剛開始沒啥相關知識時,

總是邊摸索邊學習,也許做出許多專業人士看了會搖頭的行為舉止,

但那些動作對初心者來說,卻是最方便又省荷包的。

(畢竟不是大家都有錢可以時常喝一瓶幾千塊的紅酒ㄚ)


大部分的入門者喜歡用蝴蝶形的開瓶器,那種我也用過,

可是怎麼用就是不順手,後來就拿這種公賣局送的,總算順手多了

可是這把用久了,卡榫部位有點鬆掉不好開,想趁此機會搞把侍者刀來玩玩

不過專業的侍者刀價格很不親民,還是找便宜一點的實用些;

找來找去發現IKEA有在賣簡易形的,二話不說立刻跑去敗了一把



細看這支侍者刀,整體造型彎彎的,還滿符合我最近的喜好,

尤其跟我的愛駒『小路彎彎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由不銹鋼材質打造,俐落的金屬色,簡單大方,握起來更是相當好握;

二話不說,立刻實戰應用開了一支酒



首先前方刀緣部份,恩......,很難用,比美工刀還鈍,公賣局送的都還比較利



再來螺旋刃的的部分,很硬很好轉入軟木塞



至於要將軟木塞拔起來時,真是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好用



其實不管是公賣局的開瓶器還是專業形的,運用的都是槓桿原理,

使用上因為材質及形狀上的差異,會有舒適度上的差別,

可是只要用順手我是覺得都沒差。

總之此款侍者刀還算推薦,初心者可入手練練開瓶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