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在旅展買了華王飯店的餐卷

那時有附贈免費的平日下午茶卷兩張,期限就到11月30號而已

嚴格說起來11月28號就是最後兌換日期了

基於不吃白不吃的心態,這一餐當然是要去賺起來

 

前幾天打了幾通電話想約人去,可是大家都要上班沒時間

剛好問到跟我一樣賦閒在家的小熙熙有空

於是約好時間地點就來去品嘗一下啦

 

因為早先有寫過華王波麗露咖啡廳的食記

想說下午茶菜色也沒差多少,不過是點心、蛋糕類的多了些

所以在此就沒拍照,也沒打算寫食記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之前那篇





▲隱身於民宅間的劉易記,雖不起眼,生意卻是好的不得了


吃完下午茶後,兩個人無聊的跑去市區亂逛了一圈

因為小熙熙覺得被我請一餐很過意不去,很想再請回來

於是提議要請我看電影,順便去喝個85度C之類的

我是一直跟他說不用,可是這傢伙倒是相當堅持



眼看時間也接近晚餐時分,我就想了間既不傷荷包

也能讓他做回人情的店家,就是這間劉易記

到了店門口才知道,原來他跟我一樣以前都來這裡吃過

不過因為很久沒來了味道有些忘記,剛好來回味一番



▲小菜的價格就寫在櫃子上,一目瞭然





▲顏色滷得都滿深的,看就知道不會難吃的啦



▲他家的菜單很簡單,就是牛肉麵和燴飯類,

牛肉麵價格不貴,才60元起跳,乾拌麵則比牛肉麵貴一些

小熙熙點了碗『牛肉湯麵』,我則點『牛肉乾伴刀削麵』

有鑒於下午茶還沒消化完,兩人都只點小碗的怕吃不完



▲店內空間看似不大,不過隔壁也是他家的,所以可容納不少客人



豆干兩份,滷蛋兩顆,豬耳朵一份,共60大洋

他家滷菜上桌是冷的,而且不再加醬油膏之類的調味料;

豆干和滷蛋的味道倒是普通,和一般麵店差不了多少,

豬耳朵倒是稀奇,和外面賣的不同,吃起來好像肉凍的感覺,

搭配著滷到透的香味,讚!



牛肉麵/麵條,小碗60大洋

原本以為小碗的份量不多,沒想到也是滿滿一大碗,

心中還暗自慶幸還好剛才沒叫大碗的,不然可要吃到吐了



▲牛肉份量給得大方,約有6~7塊,有筋有肉,

雖是片狀但都有點厚度,不是薄薄的那種,

看顏色以為滷得很透很軟,一口咬下才驚訝於口感之好

不會太硬或太軟,味道卻又像滷很久的牛肉塊,相當入味



牛肉乾伴麵/刀削,小碗80大洋



▲牛肉和湯麵的肉比起來味道還重些,不過不至於過鹹



▲刀削麵的厚度很平均,不會太厚像在吃麵疙瘩,也不會太薄



▲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不過喝完後舌尖有股刺刺澀澀的感覺,

應該是味精加太多的關係,有點可惜



▲店的最後面可以看到他家廚房,只見幾位大姐在裡頭忙進忙出



▲切刀削麵的大姐身手很利落,我觀察了一下,

一碗麵花不到30秒就OK,真屌



總結他家的牛肉麵真是好吃
,不管是麵、湯或牛肉都很不賴

味道上拿捏得宜,不像印象中外省牛肉麵都偏重口味

滷菜類口味也獨特,不但好吃又便宜

光是那一顆5元的滷蛋,現下外頭就幾乎都找不到了

唯一美中不足大概就是吃完以後那留在舌尖上刺刺的不適感

要離開時有聽到其他客人在點菜特別囑咐店家作沒有味素的

下次光顧可以這樣點看看,或許會比較好吃





劉易記牛肉刀削麵

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

(07)333-7015

營業時間:AM11:00~14:00;PM17:00~20:00

每月第二及第四週的禮拜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