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71.JPG


首先要說明一下會到這間店用餐的原由

話說就在上禮拜某一天 ,高職同學SALINGER在MSN上跟我推薦

說他朋友在四維路和廣州街口附近新開了間牛肉麵店

而老闆當初開店的動機是因為遍嚐高雄的牛肉麵店

卻始終吃不到很滿意的,乾脆自己開間店

具同學SALINGER比擬其美味直指高雄另一牛肉麵名店 〝原鄉〞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收到如此重大情報
如果不行動我還是人嗎 ? (不是本來就是嗎?


剛好隔沒兩天姜大叔打電話來說要約吃飯順便喇豬屎

同行還約了另兩名同學,原本順著另兩名同學的地緣關係要去吃楠梓的楊寶寶蒸餃

可是他們兩都臨時有事取消行程,眼見只有我跟姜大叔同行

想說就改變行程來這裡吃看看

店家的看板不算明顯,我和姜大叔還是騎過頭後才回頭找到

店裡空間不大,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倒是坐滿了客人,生意不錯


DSCF6265.JPG  DSCF6268.JPG  
▲店內簡單的佈置,不過我很哈那台LCD

坐下想點餐時發現沒有紙本式的菜單可供點餐

看著牆面上的木掛牌,還以為只有這幾樣餐點可以選擇

點完餐後才知道還有諸如榨菜肉絲麵,牛腱麵等這種隱藏菜色

或許是因為剛開店,有些東西準備不算周到,這方面店家還有改善的空間


DSCF6242.JPG
▲菜單看來很簡單,不過後來才知道還有很多種類店家沒寫上去

原先我是點牛肉乾麵,姜大叔點紅燒牛肉麵,然後再互相PLAY試試味道

可是店家做成兩份紅燒牛肉麵,我也不好再叫店家重做

就屈就一下各位看官,看這菜色單調的食記吧

DSCF6243.JPG
▲大碗的紅燒牛肉麵,100大洋

原先還覺得100元的價位在高雄算中高價了,但是當麵一送上來

看到大碗的麵真的超大碗,牛肉給的多又大塊,便覺得物有所值

先喝湯頭,口味倒是出奇的清淡,淡淡中藥香裡有股清甜的甘味

喝得出來沒加味精之類多餘的調味料,算是不錯的湯頭

再來一口麵條,一入口便覺味道淡了些,雖然麵本身的嚼勁不錯

但整體融合感總差了點,反倒是顧著聊天3-5分鐘後湯和麵的融合感最佳

DSCF6254.JPG
▲每碗麵大約有6-7塊牛肉,每塊肉都相當大,而且煮得相當軟爛,味道甘甜不死鹹,不錯吃

DSCF6269.JPG
▲小菜有的要跟店家點
,有的要在冰箱自取

DSCF6257.JPG
▲只是簡單燙個大陸妹
,但在上頭拌上店家自製帶有蒜頭香的香油,口感味道都升級


DSCF6260.JPG
▲店家的辣椒醬很辣
,小小加兩瓣就被辣到,還好叔叔我有練過


DSCF6262.JPG
▲酸菜咬勁不錯


總結他家牛肉麵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也在中上水準

而且用餐環境給我的感覺很不賴,扣除掉新開店一些小細節上的Miss

是會讓我想再次光臨的店家

 

雖然今天沒試到其他餐點,不過卻也因此讓人有所期待

畢竟敢在這不景氣的時機開新店,沒有兩步七可能也混不下去

何況他家的水準算不錯,更是要好好推一下囉


DSCF6240.JPG

全家牛肉麵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95號

0952163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腳蹄的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